注册

累积超1.6万次空袭 美官员称已歼灭逾5万IS武装分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军官员称已歼灭5万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中新社华盛顿12月9日电 多家美国媒体9日报道,一位匿名美军高级别官员透露,自打击“伊斯兰国”行动开始

资料图:美军战机对ISIS实施空中打击

原标题:美军官员称已歼灭5万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中新社华盛顿12月9日电 多家美国媒体9日报道,一位匿名美军高级别官员透露,自打击“伊斯兰国”行动开始以来,已有5万名武装分子被歼灭。

美联社当天援引这名美军官员的话报道称,5万这一数字为保守估计,实际数字可能更高。该官员称,这一数字显示,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采取的“空袭协同地面作战”的战略是非常奏效的。

美国自2014年8月起开启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并组建了一个由60多个国家组成的国际联盟。国际联盟迄今已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进行了超过1.6万次空袭,对该组织造成重创。

这名美军官员对媒体表示,“伊斯兰国”的吸引力已明显下降。在2015年,该组织每月都可招募数千名外国武装分子。自2016年以来,这一数字降至每月几百人。该官员表示,美军评估认为,目前部署在伊叙两国的美军士兵的人数是足够的,当前的重点是如何最大限度发挥作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这名官员透露,美军2015年5月曾有机会抓捕“伊斯兰国”最高头目巴格达迪。美军当月抓获了“伊斯兰国”高级别头目阿布·萨亚夫的妻子,并从她的口中获知,巴格达迪当时藏身于叙利亚境内的拉卡,美军随即制定了行动计划。但由于部分机密信息被媒体曝光,行动被迫取消。

[责任编辑:李明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