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最大牧场售给澳中财团 反对党称该交易是选举阴谋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澳最大牧场企业售给澳中财团 反对党称该交易是“选举阴谋”【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澳大利亚国库部长莫里森9日宣布,澳政府批准将该国最大牧场企业基德曼公司出售给一个由澳大利亚女

澳洲牧场(资料图)

原标题:澳最大牧场企业售给澳中财团 反对党称该交易是“选举阴谋”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澳大利亚国库部长莫里森9日宣布,澳政府批准将该国最大牧场企业基德曼公司出售给一个由澳大利亚女首富莱因哈特和中国投资者组成的财团,结束了漫长的交易进程。他表示,根据外商投资评估部门的建议,他已确定收购基德曼的交易不会违反澳大利亚国家利益,允许该交易按计划进行。

该交易涉及澳大利亚1.3%的土地和2.5%的农地面积,交易金额为3.86亿澳元。联合财团中,澳大利亚矿业大亨莱因哈特占67%股份,中国上海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拥有33%股份。此前,澳大利亚政府出于安全考虑拒绝了两份由中国投资者主导的收购提议。

《澳大利亚人报》称,该交易还需获得中国有关部门批准。近年来,中资进入澳大利亚,引起当地民众关注,特别是农牧业,招致舆论警惕。对于基德曼交易确定,有反对党议员认为,政府选择在选举后、圣诞节前宣布通过该交易,是个“选举阴谋”。

[责任编辑:李明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