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急!商河一载有孕妇轿车掉进河沟,附近居民紧急救援


来源:齐鲁壹点

商河的孕妇崔女士怎么也不会想到,她的生产经历会如此曲折难忘。9日凌晨,临产的崔女士在家人陪同下去医院生产,所坐车辆不慎掉进河沟,车内包括崔女士在内的4名女士落水。一时之间,真如天塌了一般。

原标题:急!商河一载有孕妇轿车掉进河沟,附近居民紧急救援

急!商河一载有孕妇轿车掉进河沟,附近居民紧急救援

12-10 06:45

商河的孕妇崔女士怎么也不会想到,她的生产经历会如此曲折难忘。9日凌晨,临产的崔女士在家人陪同下去医院生产,所坐车辆不慎掉进河沟,车内包括崔女士在内的4名女士落水。一时之间,真如天塌了一般。

孕妇临产半夜就医,轿车拐弯冲进河沟

崔女士所坐车辆掉进河沟后,车内包括崔女士在内的4名女士一起落水,情况十分危急。幸运的是,附近的居民闻讯赶来,跳进冰冷河水中,将被困4人一一救上了岸,并将崔女士送到了医院。

“快点!车往下沉了,大哥,大哥救救命啊。这可咋办?帮忙找个年轻会水的,俺求求你们了,帮打110吧。”9日凌晨3点左右,商河县的市民王先生和妻子马女士正在熟睡,突然被一阵急剧的呼救声警醒。通过呼救声,王先生了解到可能是有人掉进门前的河沟里了,他再也没有了睡意,抓起衣服出了门。

果然是有人落了水,王先生跑出门时附近的邻居已经围在了河边,有人已经下水救人。只见落水的是一辆白色的轿车,车顶已经快被河水淹没。而在车顶上面还站在4个人,4个女性,其中一个肚子很大,一看就是快要生产的孕妇。汽车还在不断下沉,4名女性随时可能落进冰冷河水,这可是四个人五条命啊,王先生不敢耽搁,脱下棉袄就跳进水里施救。

天亮后众人将轿车从河里打捞出来 网友供图

“我下去后刚迈了两步,水就到我脖子了,水很深,根本踩不到底。”王先生说,他靠近被困者后,先对情况最紧急的孕妇施救,抓着她的衣服,往岸边靠近。

“一手拉着她们往回翻,一个手抓着一个草捆,慢慢往岸边走。”王先生说,因为在水里,拖起来很轻快,并不费力。在王先生之前,已经有人下河救人。“路北开超市的好心人过去得比我早。”王先生说,在大家的配合下,包括孕妇装内的被困4人陆续被顺利救上了岸。

王先生在水里急着救人,没顾上寒冷,也没觉得劳累,在岸上看着的老伴马女士却担心得不行。

不会游泳勇于救人,一车人终脱离险境

“俺对象过去一看,把棉袄脱下来,跳下去了,吓得我不轻。”马女士说,这个河底满是淤泥,平时大白天都没人敢下水,黑夜里老伴扎进去救人况且还不会游泳,这让她不能不担心。幸运的是,施救者和被困者全都平安上了岸,马女士也松了一口气,赶紧把王先生拽回家中包上了棉被。

天亮后众人将轿车从河里打捞出来 网友供图

后经核实,落水的孕妇姓崔,当晚临产,她婆婆带着闺女和侄女送她去医院。没想到的是,由于天黑又是大雾,车在转弯处冲进了河里。一时之间谁也不知道怎么办,年纪较小的先爬上岸去找人求救,孕妇和老人爬到了车顶等待。

崔女士被救上岸后,又有热心市民将她们送到了商河县中医院,顺利产下了一名6斤中的女婴,母女平安。得知这一消息后,热心人放下了心。很多参与救援的好心人没有留下姓名,把孕妇送到医院的那行好心人,将衣服借给孕妇穿,却完全不顾自己的手脚已经被冻僵,他们在急诊室稍微暖了下身子后就悄悄离开了医院。

“感谢这些好心人,抽时间我当面感谢他们,要不是他们俺家那几口子连命都没了。”崔女士的公公孙先生一再表示一定会当面向众多的热心人感谢。

听到崔女士母女平安的消息,王先生和马女士夫妇也松了一口气,“生了闺女,挺好,大人孩子母女平安,车报废了不要紧,车是身外之物,人好好的就行。”马女士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