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为“最壕内阁”辩护:我就是要赚了大钱的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特朗普为“富豪内阁”辩护:我就是想要赚了大钱的人!中国日报网12月9日电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一个劲儿地往自己的新内阁里“塞&rdquo

特朗普

原标题:特朗普为“富豪内阁”辩护:我就是想要赚了大钱的人!

中国日报网12月9日电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一个劲儿地往自己的新内阁里“塞”富豪的做法引起不少非议。据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12月8日报道,这位同为亿万富翁的新总统当天辩驳称,他就是想要“赚了大钱的人”成为他的左膀右臂。

“有一份报纸批评我说‘为什么他们不能让中等收入的人加入内阁呢?’”8日,特朗普在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市参加集会活动,公开回应了外界对其新内阁富豪云集的质疑,“因为我就是想要赚了大钱的人!因为现在他们将会为你们去谈判!”

特朗普辩称:“(亿万富翁)同一名伟大的棒球运动员或高尔夫运动员没有什么不同。我的意思是,我们想要那些能够给我们带来……”不料说到这里,向来能言善辩的特朗普竟然说不下去了,只能草草结束这个话题。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国内多家主流媒体和伦理专家对特朗普发起猛烈抨击,斥其提名众多亿万富翁和千万富翁出任内阁要职的做法不妥。目前,在提名尚未完全公布的情况下,特朗普新内阁的总身价已经高达145亿美元(约合1000亿元人民币),几乎确定会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壕”的总统内阁。

并且,这笔令普罗大众望尘莫及的巨额财富仅来自区区数名被提名人。特朗普的教育部长人选贝特西·德沃斯家族拥有至少51亿美元(约合351.8亿元人民币)资产,商务部副部长人选托德·里基茨家族坐拥53亿美元(约合365.6亿元人民币),商务部部长人选、79岁的威尔伯·罗斯有“重组之王”的称号,美国《福布斯》杂志预计其依靠收购重组积累了29亿美元(约合2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而财政部长人选、前高盛集团合伙人史蒂文·努钦是华尔街风云人物,另一位餐饮业巨头安德鲁·普斯德则是劳工部长人选。

《赫芬顿邮报》指出,特朗普在选举中以民粹主张获得草根选民的支持,但他正在组建的“富豪内阁”显然与其竞选承诺相悖。并且,特朗普提名的入阁人选并不全是他口中所述的“赚了大钱的人”,比如德沃斯是依靠婚姻才坐拥巨额财富,里基茨也不是白手起家,而是因为幸运地含着金汤匙出世。

但特朗普依旧力挺自己的“富豪同事”,甚至对其极尽溢美之词。“他们为(能够加入新政府)而感到骄傲,”特朗普8日在得梅因市的集会上说,“这些人,他们放弃了财富、放弃了收入,来到这里每年只赚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但他们为此感到如此骄傲。”

[责任编辑:石立 PX005]

责任编辑:石立 PX00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