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课啦:K12在线教育危中有机,路在何方?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12月09日讯:11月29日,“智·创·未来”2016爱奇艺年度教育盛典在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举行。初中生互联网学习平台开课啦受邀出席活动,并荣获“年度最具创新性教育品牌”。

原标题:开课啦:K12在线教育危中有机,路在何方?

齐鲁晚报12月09日讯:11月29日,“智·创·未来”2016爱奇艺年度教育盛典在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举行。初中生互联网学习平台开课啦受邀出席活动,并荣获“年度最具创新性教育品牌”。

11月29日,2016爱奇艺年度教育盛典在清华大学召开,超过50位教育机构创始人、170多家教育机构、300多位教育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在线教育未来发展方向。

在本次盛典上,初中生互联网学习平台开课啦荣获最受瞩目的奖项之一“年度最具创新性教育品牌”。此后,开课啦负责人接受专访,分享了对K12在线教育现状以及未来走向的一些看法。

开课啦CEO上台领奖(左三)

K12在线教育现状危中有机

针对当前K12在线教育困境,开课啦负责人认为原因主要来自两个方面。

从外部来看,数据显示新一轮资本寒冬已经到来,尤其是K12在线教育行业,资本市场正在降温,投资者越来越谨慎。从内部来看,这主要可以归纳为三个原因:K12在线教育行业保守封闭,难以与其他行业实现互动性协同发展;雇佣名师以及研发互联网技术、系统投入成本较高;行业内教学质量参差不齐。

以上因素都在极大程度上影响K12在线教育的持续性发展,同时也是市场看衰K12在线教育的原因所在。

不过,开课啦负责人同时表示,K12教育行业尚没有被逼入绝境。当前消费者消费习惯的转变以及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同样为K12在线教育行业提供了机遇。“这是一个危中有机的局面,”开课啦负责人告诉记者,“首先,消费者虚拟产品支付意愿快速提高,为K12在线教育创造了更多盈利机会;其次,网红老师的出现为K12在线教育提供了流量来源;最后,辅助技术的成熟为K12在线教育进一步的课程研发以及市场拓展提供了技术支持。”

开课啦名师公益课堂赣州站活动现场火爆

把握创新时机,直面挑战

在对当前K12在线教育市场发展有着深入认识的基础上,开课啦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开课啦将从三个方向进行突破。

第一,加强直播互动。建立老师QQ群,协同社区,服务于每周1-5讲直播课程,方便学生提问。根据最近一份调查现实,学生之所以没有选择在线教育,除了认为效果差、费用高之外,第三大原因就是无法及时问答影响听课效果,开课啦会尽量消除学生的疑虑,满足学生需求。

第二,继续贯彻“名师出高徒”战略。开课啦旗下名师,90%以上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98%以上毕业于全国重点名校。开课啦将在现有师资的基础上,进一步与体制内优质老师合作开展交流和评估,共同成长。“这一点很重要,调查显示,69%的看重课程质量,29%的用户甚至表示内容好就不考虑价格高低”,开课啦负责人说,“这凸显出内容才是核心竞争力。”

第三,内容互补,因地制宜。目前,开课啦已经增设了四川、湖北、绍兴三个分站,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未来开课啦研发的课程将尽量与当地内容契合,总站从大方向把握,各个分站又因地制宜,进一步满足用户需求。

对于K12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前景,开课啦负责人充满信心。在他看来, 所发挥的作用是不可忽视,所以只要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

“我们会继续摸索K12在线教育尤其是初中教育的创新模式,从内容以及用户体验度出发,通过名师辅导,帮助学生高效提分,健康成长。”开课啦负责人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