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族团结一家亲》单曲发布13天 点击量突破12万次


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文/图 冯跃龙)“天山青松根连根,各族人民心连心。天山青松根连根,民族团结一家亲……”连日来,歌曲《民族团结一家亲》MV引得疆内外多家报纸、网站、广播电视等媒体的广泛关注。11月23日,MV一经发布,便被众多媒体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上载、转发,更得到了网友的疯狂点赞。截至12月5日,该MV单曲点击量已突破12万次。

原标题:《民族团结一家亲》单曲发布13天 点击量突破12万次

单曲发布13天,点击量突破12万次

各民族共唱团结歌

——访《民族团结一家亲》MV主创人员

亚心网讯(文/图 冯跃龙)“天山青松根连根,各族人民心连心。天山青松根连根,民族团结一家亲……”连日来,歌曲《民族团结一家亲》MV引得疆内外多家报纸、网站、广播电视等媒体的广泛关注。11月23日,MV一经发布,便被众多媒体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上载、转发,更得到了网友的疯狂点赞。截至12月5日,该MV单曲点击量已突破12万次。

《民族团结一家亲》MV,由中国著名声乐表演艺术家、词曲作家、国家一级演员夏米力·夏克尔作词作曲,并担纲导演。由维吾尔、汉、哈萨克、回、乌孜别克、蒙古等不同民族的20余名青年歌唱演员及优秀大学生共同参与录制。

“让老百姓都能唱,都会唱”

12月6日,记者见到夏米力·夏克尔。谈及创作初衷,他说:“今年,自治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让民族团结工作更加具体化。全疆各族人民都成为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作为新疆的一名艺术工作者,我有责任将新疆的民族团结之情用心唱出来。”

左起巴音高尔、阿依努尔、常琳、艾山江·阿布度热普、刘梦琪、夏米力·夏克尔、高昂、阿依努尔·哈来、爱菲乐·依沙木丁、阿瓦古丽·亚力坤等主创人员一起为《民族团结一家亲》MV点赞。

“创作这首歌曲的时候,心里想的就是让老百姓都能唱、都会唱。”夏米力·夏克尔说,这首歌朗朗上口、旋律优美,音乐的跨度不是很大,歌词朴实无华,如“天山青松根连根,各族人民心连心……”表达的就是新疆各族人民对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谐发展的美好愿望,也符合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和部署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主导思想。

伴随着轻快具有浓郁新疆风格的音乐,城市里的高楼大厦、公园里的亭台楼阁、草原上毡房里的合家欢乐、边防哨所下的民族舞蹈;天山南北,各族人民其乐融融生活在一起的和谐画面,一一展现在《民族团结一家亲》MV中。

社会各界助力MV制作发行

为了让歌曲在各族群众中广泛传唱,MV制作成汉语和维吾尔语两个版本。歌曲的录制工作也得到了相关各界及各民族演员的大力支持,通过多个渠道召集、筛选,最终确定了20余名青年歌唱演员及大学生参演。所有参演者都是义务演出,分文不收。

巴音高尔(左一)与阿瓦古丽·亚力坤在演唱歌曲。

同时,歌曲的音乐制作和MV拍摄还得到了社会各界及新疆多家民营公司的无私帮助。

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自治区总工会宣教部部长李枝荣为歌曲题写了歌名。他说,作为一名工会宣传干部,自己有责任也有义务做好民族团结的宣传工作。

“得知让我为歌曲题写歌名后,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作为一名新疆籍的书法家,很愿意为民族团结尽一点微薄之力。”李枝荣说,MV发布后,自治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平台“职工e家”第一时间上载转发了这首歌,很快得到了各族职工的转发和点赞。

MV录制现场

演唱者之一、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歌唱演员高昂说,当时他在阿克苏参加“访惠聚”情景歌舞晚会时接到参演邀请电话,“当时我很激动,一口就答应了。在录制这首歌时,每个人都发自内心地去演唱,感觉这首歌把各族人民的心贴得更紧了。”

“从听到歌曲到开始录制,我们练习的时间还不到一天,但是所有演员配合得非常好,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帮助,汉族歌唱演员经常帮我纠正歌词发音,每个人都拼尽全力,最终完成了歌曲录制。”哈萨克族歌唱演员阿依努尔·哈来说。

通过MV让更多人了解新疆

MV发布后,全国民族团结先进个人、自治区首届道德模范王燕娜第一时间将MV转发到了朋友圈,得到了朋友们的转发和点赞。“新疆各族群众生活在一起,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这首歌反映出了新疆人的真实生活状态,希望这首歌能让更多人了解新疆,了解新疆各族人民是怎么相信爱、传递爱的。”王燕娜说。

“回到学校,身边同学都很羡慕我能参加这首歌曲的录制,大家也相互转发了MV,我要用实际行动传递这份民族团结之情。”参演演员、新疆艺术学院研究生刘梦琪说。

如今,这首歌在全疆范围得到了广泛传唱,一些企事业单位、机关、社区、学校纷纷组织职工、学生学唱。该歌曲也在各类大小文艺活动中作为开场曲目演唱。

蒙古族男高音歌唱家巴音高尔告诉记者,作为刚从新疆艺术学校毕业的大学生,一走进社会就有机会参与这么有意义的演出,能与这么多优秀的声乐表演艺术家、老师们共同演唱以“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主题的歌曲,感到非常荣幸。“希望人人都来唱这首歌,人人都来做民族团结这件事,让民族团结的种子在每个人心里,生根、开花、结果,共同建设我们美丽的家乡、共圆中国梦。”巴音高尔说。

据悉,歌曲伴奏即将上线,届时,在全国各大音乐网站均可免费下载。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