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开发区开展十大类86项整改 5家砖瓦窑厂两月内全部停产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12月7日讯(通讯员 韩立敏 马新杰) 5家砖瓦窑厂已全部停产并彻底拆除,双汇食品、扒鸡公司等4家单位均停止使用动物尸体焚化炉,并实现动物尸体无害化处理……今年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大气和水污染治理方面卯足了劲。

原标题:德州开发区开展十大类86项整改 5家砖瓦窑厂两月内全部停产

齐鲁晚报12月7日讯(通讯员 韩立敏 马新杰) 5家砖瓦窑厂已全部停产并彻底拆除,双汇食品、扒鸡公司等4家单位均停止使用动物尸体焚化炉,并实现动物尸体无害化处理……今年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大气和水污染治理方面卯足了劲。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四平介绍,客观讲,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前几届党工委、管委会不断努力下,环保工作的基础还是比较扎实的,几项主要空气质量指标在全市排名比较靠前,但随着各县市区对环保工作的更加重视和不断投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优势逐渐消失,特别是9月份排名出现大幅下滑,这引起了党工委、管委会一班人的高度重视。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要求班子成员认真分析原因,找出差距,不管是主管领导、分管同志,还是部门负责人都要既查客观原因,更究主观原因,并让5名相关班子成员在党工委会议上发言,大家共同寻找差距、找准症结、想出办法。

通过深刻检讨、全面梳理和认真分析,大家统一了认识:大气质量排名下滑、工作被动的主要原因是,主观上重视程度不够、工作关系不理顺缺乏统一协调、责任不清制度措施不到位等。为此,有必要从9月底到年底开展一次环境保护综合整治“百日会战”,调动全区力量,凝神聚力打好环保“歼灭战”。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组建专门的领导小组,按照新的分工,针对大气污染、水污染防治等突出问题,列出十大类86项具体整改任务,通过制定台账、细化措施、明晰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确定整改时限,各街道、相关部门单位迅速行动,全力推进整改事项。严格监督问责制度,办公室督查室负责对各项工作整改要求及完成情况进行定期督办,以严格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各有关部门发挥各自工作优势,按照工作台账要求逐项落实职责,确保按规定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

截至目前,环境保护综合整治“百日会战”86项任务中,已完成38项,完成阶段任务需持续推进24项,正在按计划推进24项。环保分局多次联合公安、镇街组织燃煤锅炉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大力推进“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能源替代工作,9月30日,在全市率先完成淘汰整改工作,辖区10吨以下89家燃煤锅炉已全面完成淘汰改造。

辖区内5家砖瓦窑厂已全部停产,11月底彻底拆除。双汇食品、扒鸡公司等4家单位均停止使用动物尸体焚化炉,并实现动物尸体无害化处理。德州振华装饰玻璃有限公司2台窑炉,已全部完成天然气改造,投入运行;山东晶峰玻璃科技有限公司2台窑炉,1号窑炉已完成天然气改造,2号窑炉正在停产冷修,进行天然气改造;德州晶华药用玻璃有限公司2台窑炉,2号窑炉已完成天然气改造,1号窑炉正在停产冷修,进行天然气改造;乐华陶瓷、乾海碳素工业窑炉均完成了天然气改造,目前辖区内企业窑炉全部落实整改要求,并安装在线监测设施,有效解决了重点大气污染源污染环境行为的发生。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