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政府贴息贷款到底咋贷 记者揭秘流程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不信 11月29日,“扬帆行动·临淄行——助力个人创业,帮扶企业发展”创业担保贷款发放仪式在临淄区创业孵化基地成功举行。

原标题:淄博:政府贴息贷款到底咋贷 记者揭秘流程

齐鲁晚不信 11月29日,“扬帆行动·临淄行——助力个人创业,帮扶企业发展”创业担保贷款发放仪式在临淄区创业孵化基地成功举行。

记者了解到,“扬帆行动·临淄行——助力个人创业,帮扶企业发展”旨在贯彻落实市政府“扬帆行动区县行”的决策部署,搭建便捷实效的创业扶持平台。据了解,今年1-11月,临淄区共为635家贷款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9亿元,带动就业3350人,发放贴息223.6万元,为创业者的事业发展注入了源动力。

政府贴息贷款只需“三步走”

(1)申请环节:足不出户可提交申请

申请贷款的创业人员,可携带相关材料向经营项目所在区县的小额贷款担保机构提出申请,或直接通过淄博市人社局创业“快易贷”网上服务平台(http://www.zbxed.com/)进行申请办理。

对于新增的申请,工作人员每天进行在线查看,符合要求的申请项目,他们也将第一时间安排现场考察,力争1周内有回应。

(2)考察环节:注重对经营状态的考察

在收到申请后,由市担保中心、银行工作人员组成的“考察组”来到申请者的实体店铺考察,对店铺的经营状况展开详细的询问。届时,在确认商户证照齐全的情况下,担保中心工作人员对于政府贴息贷款申领人店铺的经营细节等问题进行一一询问。现场的银行工作人员则会对申请人目前的贷款信息等进行确认。

(3)确认环节:担保确认

经办银行结合信贷原则对借款人进行审核,对其中符合要求的借款人签订反担保协议和借款合同并办理放贷手续。

在现场考察环节结束后,担保中心工作人员将所采集到的材料进行一一登记,并及时召开实时会议,对于申请者是否具有还款能力等进行研究,并最终决定是否批准放贷。

最终,在经办银行结合信贷原则对借款人进行审核,对其中符合要求的借款人签订反担保协议和借款合同并办理放贷手续。

从申请、考察到最终放款,担保中心借助“电子化”的便利条件,最大限度地方便申请人申领,甚至只需最终担保确认环节去现场签字,省时省力。

担保中心联系方式:昌国西路88号陶瓷科技城会展中心2017房间,3189111;张店担保中心联系方式:张店区南西四路16号,520799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