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磅!韩国国会通过朴槿惠弹劾案 朴槿惠即刻停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媒:韩国总统朴槿惠弹劾案获国会通过中新网12月9日电据韩媒9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弹劾案获国会通过。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

原标题:韩媒:韩国总统朴槿惠弹劾案获国会通过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韩媒9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弹劾案获国会通过。

【相关报道】

韩国总统弹劾案今将表决:一旦通过朴槿惠将被立即停职

本月初,韩国执政党和在野党纷纷拿出解决方案,执政党不主张弹劾,推崇让朴槿惠“有尊严地下台”;但三大在野党主张“将弹劾贯彻到底”。昨天(8日),韩国三大在野党正式就弹劾案报告国会全体会议。今天,韩国国会将对总统朴槿惠弹劾案进行表决。

韩国暂代总理黄教安(资料图)

据媒体报道,这个由在野党提交的总统朴槿惠弹劾案,一旦通过,朴槿惠将会被立即停职。并由总理代行总统职责。随后,弹劾案还需要得到宪法法院的最终裁决认可才能正式生效。整个裁决过程最长可达180天。在此期间,朴槿惠享有的总统司法豁免权仍将有效。如果不能通过,有在野党甚至对外宣称将会集体辞职。

虽说,目前按韩媒的报道,弹劾案通过表决的可能性很大,但不到最后一刻,谁都无法预测结果。

[责任编辑:李明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