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创新券发放“满月” 千余家企业申领1085张 累计金额超2亿元


来源:华龙网

【摘要】 据了解,截至12月8日,我市千余家科技型企业已申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创新券891张,面额30万元的科技型企业挂牌成长创新券34张,面额10万元的科技型企业挂牌成长创新券160张,总金额达到2.044亿元。

原标题:科技创新券发放“满月” 千余家企业申领1085张 累计金额超2亿元

【摘要】 据了解,截至12月8日,我市千余家科技型企业已申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创新券891张,面额30万元的科技型企业挂牌成长创新券34张,面额10万元的科技型企业挂牌成长创新券160张,总金额达到2.044亿元。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张亦筑)我市科技创新券发放“满月”啦!12月8日,记者从市科委获悉,自11月初我市启动科技创新券申领工作至今,已有千余家科技型企业申领科技创新券1085张,累计金额超2亿元。

科技创新券是政府设计并免费发放的一种权益凭证,用于鼓励支持科技型企业开展研发活动或向高校、科研院所及科技服务机构购买科技服务。今年9月,市科委和市财政局联合制定了《重庆市科技创新券实施管理办法(试行)》,在我市实施科技创新券制度,并于11月初正式启动首批科技创新券申领工作。

“此次发放的科技创新券有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创新券和科技型企业挂牌成长创新券两类。”市科委创新办相关负责人称,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创新券面额20万元,适用于今年首次申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科技型企业。

科技型企业挂牌成长创新券面额分为两种,一种面额30万元,适用于今年首次申请在新三板挂牌的科技型企业;另一种面额10万元,适用于今年首次申请在重庆科技创新板挂牌的科技型企业。同一企业只能申领其中一种面额的创新券。

“也就是说,一家科技型企业最高可申领50万元的科技创新券。”这位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截至12月8日,我市千余家科技型企业已申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创新券891张,面额30万元的科技型企业挂牌成长创新券34张,面额10万元的科技型企业挂牌成长创新券160张,总金额达到2.044亿元。

重庆汉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此次成功申领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创新券和面额30万元的科技型企业挂牌成长创新券。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5月,汉嘉电气与重庆邮电大学签订了几个技术开发合同,由重邮研发团队根据企业需求进行新技术和新产品开发。“有了科技创新券之后,还未完成的技术开发合同就可以用科技创新券购买技术服务。”

此外,他还告诉记者,今年,汉嘉电气申请了新三板挂牌并已得到受理,有望近期获批。“我们需要向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支付大约190万元的服务费,科技型企业挂牌成长创新券就可以分担一部分费用。”

据悉,此次科技创新券申领截止日期为12月15日,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还可抓紧时间,通过市科委官方网站进入我市科技型企业信息管理系统在线申领。

预计明年1月,市科委和市财政局将共同下达科技创新券专项资金,把此次发放的科技创新券兑付到位。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