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揭秘美军新式反导武器:专克中俄多弹头导弹


来源:参考消息

外媒称,近几十年来,研发防御性武器并在敌方导弹给美国及其盟友造成损害前截获并摧毁这些导弹一直是美国军事战略中的一个关键部分,但是如今这种战略趋势已经改变。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12月1日报道称,目前,已经

外媒称,近几十年来,研发防御性武器并在敌方导弹给美国及其盟友造成损害前截获并摧毁这些导弹一直是美国军事战略中的一个关键部分,但是如今这种战略趋势已经改变。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12月1日报道称,目前,已经有更多的国家拥有或者正在开发远程导弹技术,其中包括可以携带多个弹头的系统,即所谓的“多弹头分导重返大气层运载工具(即分导多弹头技术)”或假目标弹头。

据独立咨询师德巴利纳·戈沙尔在2016年6月为美国科学家联合会撰写的一份报告称:“中国和俄罗斯的弹道导弹都携带有分导式多弹头。在2014年,有报道证实,伊朗也为他们的弹道导弹开发了该项技术。冷战时期的文献表明,携带有分导式多弹头的弹道导弹首先是作为攻击性武器存在的,而且有打破战略平衡的作用。”

她说:“美国意识到了这种威胁,因而正朝着构建一种积极的导弹防御系统的方向努力。”

报道称,去年,美国导弹防御局与雷神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签订合同,开始设计被称为“多目标杀伤飞行器”的武器,这种武器可以通过发射一枚反导武器在太空中摧毁多个目标。

预计将在12月份进行概念评估的雷神公司的方案是在单个导弹上安装多个“多目标杀伤飞行器”。每个“多目标杀伤飞行器”可以配备传感器、一套转向和推进系统以及通讯设备,使它们可以集中瞄准单个目标并将之击中,通过单纯的动能摧毁目标。

目前,该型武器的一个主要技术难题就是如何辨识炸弹和假目标。

美国军方希望明年年底开始新型反导武器的概念验证展示,并在2018年进行非拦截测试飞行。如果取得成功,导弹防御局会在2019年进行拦截测试。(编译/刘晓燕)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