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积善厚泽、凝聚善心让爱升华 博富·南湖壹號举行万人公益慈善家宴


来源:信息时报

博富地产这一善举引起了业主们的普遍关注和认可,很多接受采访的业主或准业主都竖起大拇指点赞,并纷纷表示会以实际行动支持。李女士以两个孩子的名义各捐了100元,并拿到广东省南方阅读公益基金会颁发的捐赠证明。她介绍,接到博富地产的家宴邀请函后,她第一时间就向亲朋好友发出邀约,很快得到大家的响应。她说:“我们一直关注和参与南湖壹號组织的各种活动,让我们很有归宿感。我经常带孩子去景堂图书馆的悦读馆看书,培养他们的阅读兴趣和学习怎样科学阅读。有时候在悦读馆遇到同学,我儿子都会自豪地说‘这个悦读馆是博富建的,我们买了

原标题:积善厚泽、凝聚善心让爱升华 博富·南湖壹號举行万人公益慈善家宴

3 传递爱心 慈善从“独角戏”到“大合唱”

林雅玲介绍,江门首个公益“悦读馆”的选址,综合考虑了社会效应等因素,最终选择了有很高认可度的新会文物保护单位景堂图书馆,希望做一个标杆的示范。而现在考虑到乡镇对新会发展的重要性和乡镇人口结构等因素,第二个“悦读馆”的选址将从城中心转移到乡镇。她透露,接下来其他“悦读馆”也将陆续建设在各乡镇,辐射和服务更广泛人群。

提起与首个“悦读馆”的不同,林雅玲介绍,除了地方从城市中心转移到乡镇外,一个重要的不同是博富地产不再唱“独角戏”,而是希望在首个“悦读馆”的基础上,搭台让更多的业主一起参与“大合唱”。她说:“我们是新成立的公司,刚开始做‘悦读馆’时,我们发倡议书鼓励所有员工参与,他们就成了我们的首批志愿者。现在不一样,我们有700多户业主,而且一直以来我们都和业主有很密切的关系,已经有了很深度的交往,‘悦读馆’已成为与他们交流的一个重要部分。通过博富地产万人公益慈善家宴,我们把自己做的公益事业介绍给业主们,希望业主朋友们也迈出公益的步伐,参与进来,同时召集更多志愿者,和我们一起把公益事业做得更好,让更多的新会人民和家庭受益。”

博富地产这一善举引起了业主们的普遍关注和认可,很多接受采访的业主或准业主都竖起大拇指点赞,并纷纷表示会以实际行动支持。李女士以两个孩子的名义各捐了100元,并拿到广东省南方阅读公益基金会颁发的捐赠证明。她介绍,接到博富地产的家宴邀请函后,她第一时间就向亲朋好友发出邀约,很快得到大家的响应。她说:“我们一直关注和参与南湖壹號组织的各种活动,让我们很有归宿感。我经常带孩子去景堂图书馆的悦读馆看书,培养他们的阅读兴趣和学习怎样科学阅读。有时候在悦读馆遇到同学,我儿子都会自豪地说‘这个悦读馆是博富建的,我们买了博富·南湖壹號的房子’。这种行善积德的公益活动,我们都很愿意支持,我也希望借此来培养孩子的善心,让他们从小培养公益意识,将来多为社会做贡献。”

4 从心出发 以“悦读馆”推动全民阅读

在11月26日晚的博富慈善家宴上,南方阅读公益基金会轮值理事长曹长林介绍,新会全民阅读的推进走在全省前列。全民阅读的抓手在校园和家庭,家校互动的氛围需要各方努力和推动,他呼吁更多的家庭把阅读培养成生活习惯,推动新会全民阅读的发展。

曹长林表示:“‘悦读馆’中的‘悦’,是从内心发生来对读书的喜爱,而不仅仅是作为一个任务来完成,要让孩子从要我读书变成我要读书。”与普通阅读馆不同的是,“悦读馆”在软件建设上独具特色,实行分级阅读,有科学的阅读指导方法,不同年龄的孩子给予不同的图书阅读和指导,根据孩子的心智发展特点为他们配备不同的图书;同时把纸质阅读和电子阅读结合,除了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外,更为孩子提供文字加图片式的综合的感官认识,推广绘本阅读、故事性的阅读等。

曹长林表示,在博富地产的大力支持下,江门第一个公益“悦读馆”已成立,并已组织多场悦读会活动。它有典型的代表意义,是在城市里的“悦读馆”,同时也是在江门的一种探索。新会有很深厚的人文气息,有书香情怀,景堂图书馆“悦读馆”辐射的区域很广泛,还能为广大学校提供一个参考的样本,“半年多来,通过培训、悦读会的开展、亲子阅读氛围的打造,我们明显感觉到新会亲子阅读这种家庭式的读书氛围已经有明显的变化。”

“博富能这么高频率、快速度、高质量、有持久力地推进这个公益阅读事业,而且从上到下都参与其中,渗透到业主甚至举办万人慈善家宴来推动这种阅读和书香氛围,这是超乎我们想象的。”曹长林表示,全民阅读中,亲子阅读、儿童阅读、青少年阅读是最有利的抓手,要有科学的阅读方法,相信新会有“悦读馆”这个支点和基础,长期以往将给全民阅读的推广带来非常积极的影响。

在“悦读馆”第二馆的筹建上,博富地产做了大量工作。曹长林点赞道:“博富地产广泛发动业主和家庭共同参与这个慈善活动,不仅仅是捐赠,而是要参与进来,让一个家庭带动更多家庭,开展更多悦读分享会和故事会,不断扩散,阅读氛围将不断加强,希望能把更多南湖壹號的业主培养成书香家庭。”

(下转特06版)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