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违规收停车费,有令难禁止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讯 7日,任城区出台《关于严禁在城区违法收取停车费的通告》一个月,其间公安、交警、城管、工商、物价等多部门曾联合查处违法收取停车费的行为。齐鲁晚报记者再次走访市民反映强烈的公共区域停车场,仍有人明目张胆地在公共区域收停车费,违规收费的现象有令不止。

原标题:济宁违规收停车费,有令难禁止

齐鲁晚报讯 7日,任城区出台《关于严禁在城区违法收取停车费的通告》一个月,其间公安、交警、城管、工商、物价等多部门曾联合查处违法收取停车费的行为。齐鲁晚报记者再次走访市民反映强烈的公共区域停车场,仍有人明目张胆地在公共区域收停车费,违规收费的现象有令不止。

不向交费

去别的地方停吧

7日下午2点,共青团路(人民公园对过)的人行道路边的公共区域停着各类轿车,周围的车辆来来往往。一些过往的车辆放缓速度,想在附近寻找停车位。司机见路边停车位上的车辆开走,寻找停车位的车辆蜂拥而上。

在路边引导停车的是一名50岁左右的老人,他手臂带着一个红色的袖章,不时地在路边来回溜达,看见有找车位的车辆驶来,便主动上前搭讪。

齐鲁晚报记者注意到,停车位上的车辆开走时,他上前向车主收取停车费。

“停车一次5块钱,不限时间。”当询问怎么还收取停车费时,他张口说。“公共区域怎么还收费?不是禁止收费了吗?”面对质问,他显得有点不耐烦,“这里不是公共区域,不想交费去别的地方停吧。”

济宁口腔医院门口坐着另一位50多岁的老人,他带着口罩,坐在马扎上,旁边立着一张停车收费的牌子。他称,在医院门口路边停车要收费,4元一次,也不限时间。

你停个车

问那么多干嘛

无独有偶,当日下午2点半左右,太白楼对面的停车场上停满了车。

一名戴着口罩的中年妇女在路边来回溜达,不时招揽过往的车辆。“4块钱一次,2个小时后再算。”见齐鲁晚报记者有意向停车,她称可以开发票,正规国税发票。

约10分钟后,在建设路声远舞台门前的广场上,见有人要在附近停车,两名中年妇女犹豫了一下,称收停车费,停车费4元。

当齐鲁晚报记者质问公共区域怎么还收停车费时,“我们就是声远舞台的,现在哪里停车不收费?”她们反问道。

在红星路中儿童乐园对过的人行道旁边,两位中年妇女坐在路旁。见到有人想要停车,她们忙说,停车收费4块钱。公共区域停车为何还收费?当听到这样的质疑,她们非常恼

火,称是附近刘庄村里安排来的,“停个车问那么多干啥!”

当天下午,齐鲁晚报记者走访多处市民经常反映的违规收费停车点,尽管任城区出台通告,严禁在城区违法收取停车费,多部门也进行了联合执法,但仍有一些人明目张胆地在公共区域收取停车费,违规现象有令不止。

妨碍公务

被行政拘留5天

11月24日,市中公安分局联合城管、交警部门查处厅门口街违法停车收费点。

在该街面一公共停车位上,一位60余岁的居民将自家三轮车等物品放在三四个车位上。这位居民专门在等待探望病号的司机,每当医院及附近无法停车时,就引导这些司机将

车停入提前占好的车位上,每辆车收取10元停车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苏洪印 贾凌煜 的执法队员欲帮这位居民清理车位上的私人物品时,遭到老人的激烈反抗,并大声辱骂现场执法人员。在证据确凿的基础上,因妨碍公务,这位居民被处于5天行政拘留。

齐鲁晚报记者 苏洪印 贾凌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