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渤海银行天津分行“双管齐下” 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12月8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币流通管理,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渤海银行天津分行“双管齐下”,切实保护公众利益。

原标题:渤海银行天津分行“双管齐下” 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

人民网天津12月8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币流通管理,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渤海银行天津分行“双管齐下”,切实保护公众利益。

一方面,渤海银行天津分行进一步强化现金收付管理工作,建立现金管理季度考核制度,检查督导员每周对营业网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分行每季度对网点现金差错、预约准确率、残损币回收等项目进行考核评比,全面提升现金管理水平。同时,分行还建立小面额人民币供应长效机制,各网点均备付一定数额的10元(含)以下原封新券,并选取北辰支行作为主办网点,根据客户需求情况积极调拨,保证供应。此外,各网点利用晨、夕会时间进行现金收付业务知识的学习,分行也组织临柜人员学习相关文件,确保每位临柜人员均能熟练掌握不宜流通人民币挑剔标准及残缺污损人民币的兑换标准,并设立专门窗口无偿为客户提供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服务。

另一方面,渤海银行天津分行多措并举持续完善反洗钱工作,确保全员树立应有的反洗钱意识,掌握必要的反洗钱技能,增强反洗钱工作的紧迫感、主动性。今年以来,分行成立反洗钱工作小组,配备专职人员负责反洗钱工作。同时,分行完善反洗钱内控制度建设,按规定上报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并妥善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加强贸易洗钱类型、趋势的研判,有效分析客户信息、交易信息等基础信息,甄别业务潜在风险。

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关于切实做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渤海银行天津分行加强对自贸区客户交易目的、交易性质及交易实际受益人的识别,合理划分客户风险等级,强化客户尽职调查程序,妥善保存客户交易记录。同时,分行强化自贸区跨境业务全流程反洗钱风险管理,完整登记跨境汇款的付款方和收款方及贸易背景有关信息,并及时更新反洗钱监控名单。

(责编:李 丹、魏炳锋)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