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九届全国3D大赛即将在常州盛大开幕


来源:齐鲁晚报

此次,3D大赛组委会联合3D圈圈、世纪互联、启迪数字科技等合作伙伴共同为全国3D大赛获奖选手及3D数据工程师——“数字工匠”们提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云端数字认证,搭建产业与人才之间的第三方数字互信平台。

原标题:第九届全国3D大赛即将在常州盛大开幕

12月9日,“3D动力”杯第9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总决赛暨3D Design Show'2016即将在江苏省常州市拉开帷幕。

全国637所院校、培训机构及企业的550支参赛团队将在10日至11日现场终极对决3D创新能力。同时,数百位国内业界权威专家、投资机构负责人及千余家3D上下游企业齐聚常州,共同打造3D全产业链盛宴。

本届大会以“「3D设计」助力「工业互联」,「数字工匠」支撑「智能智造」”为主题,以“发现「3D数据工程师」的秘密”为口号,重点推进“面向中国制造2025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产教融合培养试点示范工程”。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大赛基于近10年的3D设计人才培养积淀,在全国首次提出“数字工匠”——即3D数据工程师的概念。概念一经推出,即刻获得了业界专家、人才和教育界的认可。

“数字工匠”就是充分利用3D数字化技术来设计、制造和操控物理实体——用意识空间的智慧,在数字Cyber空间中随心所欲地打造3D数字化产品数字模型,然后在物理实体世界中形成真实产品,一次做对,一次做优,一次达成优异的客户体验与满意度。

当前,随着我国和全球经济进入新常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新旧动能转换愈加迫切,以数字化、互联网+为特征的新经济呼之欲出,在Cyber空间生长开来的数字经济时代正在全面到来,对于“数字工匠”的需求正呈现出井喷式的状态。

数字时代的“数字工匠”不同于传统工业时代的工业工匠,更不同于农耕时代的工坊工匠;他们不是普通工人,也不是科学家,更难以独自做出发明创造;但他们是数字时代的先行者,通过自身所具备的数字化技术和团队互联协作力量,正成为传统工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下的产业转型升级的基础支撑。

全国3D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九年吸引了全国1000多所高校和数千家企业累计超过600多万人参赛,省赛获奖选手超过12万人、国赛获奖选手超过1万人,成为引导、培养、选拔、认证三维数字化技术人才——“数字工匠”的重要第三方平台。

为了有力地支撑“数字工匠”概念的推出,同时给企业遴选、甄别、招聘、晋级三维数字化技术人才提供客观的指导标准和参考,并为全国3D大赛获奖选手的3D技术能力提供真实靠谱的信任凭证,实现永久记录、永不丢失、永无篡改。

此次,3D大赛组委会联合3D圈圈、世纪互联、启迪数字科技等合作伙伴共同为全国3D大赛获奖选手及3D数据工程师——“数字工匠”们提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云端数字认证,搭建产业与人才之间的第三方数字互信平台。

在第三方数字认证中使用区块链技术,是未来信用安全的大趋势。而在全国科技竞赛中率先推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第三方数字认证,不仅为工业互联时代的数字化人才和企业雇主之间搭建起安全互信的人才认证平台,也为产业界和教育界的产学研进一步融合开拓了新的探索方向。

一头链接教育与人才,一头链接产业,一头链接行业与政府。在全国3D大赛的推动下,三维数字化技术领域的产教融合不断深化,政产学研用资互动不断加强,技术、人才与产业项目合作对接及产业生态平台作用日益突显,使得全国3D大赛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特大型品牌赛事与“Internet+Industry”行业盛会。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