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朴槿惠“失踪7小时”线索:关键证人或获美军保护


来源:新华网

韩国媒体7日报道,针对有媒体披露总统朴槿惠在“岁月”号客轮沉没当天“神秘消失7小时”的说法,在野党一名议员给出了新线索。

原标题:朴槿惠“失踪风波”关键证人获美军保护?

韩国媒体7日报道,针对有媒体披露总统朴槿惠在“岁月”号客轮沉没当天“神秘消失7小时”的说法,在野党一名议员给出了新线索。

根据这名议员的说法,曾在青瓦台工作过的一名护士可能帮助解开朴槿惠“失踪风波”谜团,但这名关键证人目前已身处美国,并得到美国军方保护。

2015年4月16日,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朴槿惠发表对国民讲话悼念“岁月”号海难一周年。(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沉默的证人”】

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议员安珉锡(音译)在国会调查委员会一场会议上说,要查明朴槿惠在“岁月”号事发当天失踪7小时的真相,一名曾在青瓦台工作过的护士可能成为关键证人。

根据他的说法,这名护士姓赵,是当年在青瓦台工作的两名军方护士之一。目前,这名护士正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家军方医院接受培训,一名韩国男性军官一直对她进行“严密监控”。

安珉锡说,他上月29日至本月2日赴美期间,试图与这名赵姓护士面谈,但由于美方阻拦未能成功。他说:“美国军方对我说,他们这样做是按韩国方面的要求。不过,他们没有说明对方是青瓦台、国防部还是使馆。”

安珉锡寻求会面未果后,这名护士11月30日突然接受在美国的韩国记者采访,否认了所有针对朴槿惠的指控。“这只能让人更加生疑,”安珉锡说。

2014年4月16日,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最终沉没,仅有172人获救。“闺蜜门”事件曝光后,有媒体爆料称,朴槿惠在“岁月”号沉没当天不在总统办公室,而是进行了7个小时的整容注射。

12月7日,韩国反对党国会议员举着标语牌,站在国会大厦外,要求立即弹劾朴槿惠总统。(新华/美联)

【擅闯美军营?】

安珉锡在会议上同时否认了日本媒体称他“擅闯美国军营”的报道。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韩国议员安珉锡在未获授权情况下,擅自进入美国军用设施,被美方抓捕后驱逐。

对此,安珉锡予以驳斥,称自己进入美军营地“没有法律问题”。他还拿出一张自己与美方官员在军营内的合影作为证据。他说:“如果我擅自闯入并被驱逐,就不会有这张合影。”

他同时要求韩国政府就赵姓护士被送往美国并被监视一事“给出说法”。“一名男性军官密切监视着赵某,我要求知道这名男性军官的身份,”他说,“我同时要求查明,到底是谁强迫赵某今年8月以来4个月内搬了4次家。”

针对安珉锡的说法,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予以否认。文尚均表示,并没有人“监控”赵某。他说:“军方一名医生也在得克萨斯州接受培训,安珉锡所说的军官应该就是这名医生。”

针对“失踪风波”,新获任命的独立检察官朴英洙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新组建的独立检察组将对朴槿惠本人发起面对面调查。此外,他还将招募资深律师,就朴槿惠与“邪教”有关联的传言展开调查并查明真相。

【早前报道】

沉船后那7小时去哪儿了?检方要“面对面”调查朴槿惠

12月3日,韩国民众在首尔光化门前广场举行集会,要求朴槿惠总统下台。(新华/美联)

韩国媒体3日报道,新获任命的独立检察官朴英洙表示,针对有媒体披露总统朴槿惠在“岁月”号客轮沉没当天“神秘消失7小时”的说法,新组建的独立检察组将对其本人发起面对面调查。

朴英洙同时表示,他还将招募资深律师,就朴槿惠与“邪教”有关联的传言展开调查并查明真相。

坚持“面对面”问询

朴英洙11月30日获朴槿惠任命担任独立检察官,负责组建规模达105人的独立检察组,专门调查朴槿惠亲信崔顺实“干政”事件。

独立检察官朴英洙。(图片来源:韩联社网站)

朴英洙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独立检察组成立后将面临两大主要任务。其中之一是调查朴槿惠在崔顺实向大企业“逼捐”过程中是否扮演了重要角色,另一大任务就是查明是否有检察人员卷入了崔顺实的利益链条。

除了上述两大任务以外,独立检察组还将就朴槿惠在“岁月”号客轮沉没当天“消失7小时”的传言展开调查。

资料:民众悼念“岁月”号沉船遇难者。(新华/法新)

朴英洙表示,必须对朴槿惠本人进行“面对面”问询调查真相,而不能通过书面材料方式。他说:“通过书面材料接受问询,就好比考试前事先得知了题目。而在当面问询中,她可能无意间透露一些关键信息,因此我们坚持面对面调查。”

按照朴英洙的说法,此前检方就朴槿惠“逼捐”一事给出的说法不够让人信服,而朴槿惠接受“面对面”问询时也一定会否认所有针对她的指控。对此,他将以自己的方式进行调查,找出问题根源。

“总统届时会坚称自己只是行使职权帮助韩国文化产业走出国门,如何戳穿这一说法将成为关键,”他说,“我将着重挖出问题的根源,包括这些企业到底是被谁逼迫捐款以及总统起了多大作用。”

如果独立检察组认定朴槿惠确实涉腐,这意味着朴槿惠卸任后将面临至少10年监禁。

朴英洙说,他还将与德国检方合作,把涉案的崔顺实之女郑某带回韩国。郑某被指“走后门”进入名校梨花女子大学,该校已于2日撤销她的入学资格,并惩处涉事工作人员。(记者张旌,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