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创意周”在武汉开幕 力促创新领域交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12月8日电 (张芹 李喆)由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武汉市政府等共同主办的“英国创意周”系列活动8日在武汉拉开帷幕。

原标题:“英国创意周”在武汉开幕 力促创新领域交流

中新社武汉12月8日电 (张芹 李喆)由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武汉市政府等共同主办的“英国创意周”系列活动8日在武汉拉开帷幕。

为推动英国与武汉在创意创新领域合作,活动期间将围绕教育合作、文化传承、音乐与艺术再现、旅游创新、历史风貌区创意再生等领域举办多场活动。

期间,英国国家大剧院导演西蒙·戈德温将来到武汉,畅谈莎士比亚戏剧,并执导武汉30位高校学生登台表演话剧《罗密欧和朱丽叶》。此外,被誉为“英国三大古乐团”之一的英国协奏团将在创意周期间到访武汉,为武汉观众奉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英式巴洛克音乐会——“恋爱中的莎士比亚”英国协奏团音乐会。

“英国·武汉历史风貌区创意再生论坛”也将举行,主办方特意安排在拥有百年历史英式老建筑——位于武汉市武昌区临江大道当代艺术中心的Big House举办此次论坛。来自中英历史建筑保护方面的专家学者、武汉市政府相关部门、中英企业代表等,将就武汉市老建筑修缮、保护以及历史风貌区可持续发展进行讨论。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表示,“英国创意周”是一次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与湖北武汉多领域合作成果的展现,涉及文化、艺术、教育、城市发展、创意产业等多个领域,自8日起将持续至本月20日,希望更多当地民众参与创意周活动。

近年来,武汉与英国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交往频繁。2015年初,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正式设立。(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