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真玉汇元洋——打造中国首家玉石珠宝互联网平台


来源:齐鲁晚报

“几年前我在北京策划了一场名家玉雕展,碰到一个外地玉友,他觉得这么多好作品的联展在很多城市都没有机会看到,学习玉石知识的渠道也是极少,类似的需求非常多、却难以被满足。所以我决定做一个专业的网络平台。”中国首家玉石珠宝互联网平台“真玉汇”创始人元洋说。

原标题:真玉汇元洋——打造中国首家玉石珠宝互联网平台

齐鲁晚报12月08日讯:在互联网时代,相对滞后的玉石珠宝收藏圈也同样接受了网络的洗礼。行业的与时俱进亟待一个专业的玉石珠宝互联网平台来解决许多收藏者的问题。

“几年前我在北京策划了一场名家玉雕展,碰到一个外地玉友,他觉得这么多好作品的联展在很多城市都没有机会看到,学习玉石知识的渠道也是极少,类似的需求非常多、却难以被满足。所以我决定做一个专业的网络平台。”中国首家玉石珠宝互联网平台“真玉汇”创始人元洋说。

互联网,拉近了玉友的距离,也拉进了玉和人的距离。“光有互联网还不够,同时还要有极为专业的服务,才能真正打破地域限制,打消消费者心中疑虑,给玉友带来更多资讯及服务的享受,并且促进市场更加透明有序。”

在过去,“透明”几乎与传统的玉石行业绝缘,商家和创作者各自经营着自己的圈子,相对私隐,因此,藏家的选择很有限,传统的经营模式也难以让藏家享受到足够的消费权益和服务。元洋认为,随着互联网对中国的洗礼,玉石市场也无法抵挡蜕变,从业者必须积极面对。“市场将进入理性个人消费时代,炒作跟风短期不会看到,所以未来大众对作品的材质、工艺、设计要求会更高。具备文化深度、精湛的工艺、特别的艺术表现、高审美的新设计是市场追逐的作品方向。从传统文化回归、新中产崛起、收藏品资产配置等方面看玉石市场未来有很大发展空间,但对经营者提出更高要求,产品、服务、理念的落后会被市场淘汰。”因此,优秀的产品,透明有序的规则,真实可靠的信息,人性化的贴心服务都是人心所向。

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人,元洋拥有高大的身材,不过,并不会让人有任何压迫感。他说起话来总是淡然微笑、平心静气,儒雅的气度,就像他所从事的玉石行业一般,令人想到翩翩君子。除了真玉汇创始人的身份,他还是艺术经纪人、“朴玉之上”发起人,而在此之前,他也是一位玉石藏家。

元洋出生在新疆乌鲁木齐,自幼学习美术,有深厚的美学功底,20年前到北京求学创业。受到母亲喜欢和田玉的影响,他自幼接触到玉石。事业小成后,他便常常用手里的闲钱买玉石,而真正地去接触到高品质和田玉是在十年前,并从那时进入了高端收藏级别的玉石圈。

“之前自己和很多朋友一样,在市场上乱买东西,不过我还算是比较幸运,一方面是在新疆有一些认识的商家,这是一个便利。第二个就是那时候通过朋友引见接触了行内的几位老先生,这个真的是让我一下子从自己摸索,真正意义上到了一个高端的、真正懂行的圈子,这是非常幸运的。”元洋坦言,“那时候接触这几位老先生,应该说都是和田玉行内很有影响力的真正行家。通过和行家的接触以后再开始接触了一些知名度高的玉雕大师。几位老先生真是让我少走很多弯路。他们是多年经营收藏级玉石的刘先生,在玉石圈非常权威的和田玉收购站第一任站长蒋先生,还有就是过去于田矿的矿长等,这样一些都是六七十岁的最资深的老先生们,带着我进入收藏级玉石圈。”

进入玉石行业十多年,受到业内前辈行家的亲身传授,长期接触高端玉石圈、高端玉石作品,元洋在玉石鉴赏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玉石文化艺术方面也有了深厚的理解,这让他越来越觉得有种使命感在身,“玉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一个重要载体,我希望把真玉汇做成一个专业的平台,把这些精髓传播给大众,以我们的企业标准,引领行业走向规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