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票据宝:十年如一日 慢心做金融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12月8日讯 领先的票据理财平台票据宝再获行业肯定。日前《经济观察报》暨新金融家联盟颁发票据宝CEO李华军“年度卓越领袖”称号,这是首个以票据资产类别入围并摘取奖项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原标题:票据宝:十年如一日 慢心做金融

齐鲁晚报12月8日讯 领先的票据理财平台票据宝再获行业肯定。日前《经济观察报》暨新金融家联盟颁发票据宝CEO李华军“年度卓越领袖”称号,这是首个以票据资产类别入围并摘取奖项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李华军,票据宝创始人、CEO。曾任某上市股份制银行支行行长,投身票据行业近20年,是中国最早接触银行承兑贸易融资的专家。

2005年李华军创办了银行承兑汇票网上交易信息平台中国票据网;2014年创办票据理财平台票据宝,高效撮合了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和个人理财需求。

作为蛰伏票据行业的“老兵”,十余年间李华军的创业可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服务票据行业的B端人群;第二个阶段是服务个人投资人,即通常所说的C端用户。

自2005年起,李华军相继建设票据行业的多项基础设施,包括票据信息、票据培训及票据评级业务。

票据信息的专业网站中国票据网历经十年已发展为票据市场最具影响力的信息服务首选平台;票据培训方面,建成了中国唯一的票据培训学院,涵盖票据业务实操、票据风险防控、贸易融资培训等业务培训模块;票据评级方面,采用先进的金融信用评级模型和大数据技术,搭建出一整套票据评级系统,对票据承兑机构进行风险评价。分别与《财经》杂志联合发布了中国金融史上首份《中国票据投资市场报告2014-2015》,在2015博鳌论坛发布中国首份《中国票据信用评级报告2015》。

2014年李华军的创业之路迎来重要的转折点。如果说之前的信息、培训和评级工作是对票据市场秩序的规范和健全,2014年票据宝开创了从无到有的“互联网+票据理财”新业务模式。

受益于余额宝,全民理财力得到极大释放,各类资产纷纷入局。以余额宝为代表的货币基金,以各类P2P平台为代表的信贷、车贷甚至是房贷、珠宝等非标资产一窝蜂涌入市场。

与其他资产类型不同的是,票据资产特别是银行承兑汇票由于银行刚性兑付的特征,天然具备优质、信用度高、风险低的优势,受益于互联网金融的深化演进和创新性政策的鼓励,票据资产迎来了“大众化”的机会。

2014年李华军创办票据宝,通过互联网技术、专业机构和合作银行,成功将普通投资人引入了票据交易市场,高效撮合了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和个人理财需求。

迄今票据宝稳健运营了两年多。无论从资本、市场还是行业来看,都取得了诸多可喜的成绩。2015年6月,票据宝获得人人公司2000万美元A轮融资。媒体在报道中指出,“票据理财风险极小,可复制性强,理财业务有大规模扩张的可能,这些均是票据宝获得陈一舟资本青睐的因素”。

2016年6月,票据宝成为票据行业首个累计成交金额突破百亿的平台,迄今平台累计注册用户突破百万人。

票据宝亦收获了媒体和行业的诸多肯定,曾先后入选《哈佛商业评论》管理行动奖,获评2016(第十五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中国互联网产品及服务创新奖、2016“德勤·深圳明日之星”等。

虽然李华军在公开场合多次宣称要 “以慢心做金融”,但无疑票据宝的高成长性屡次赢得了各方市场瞩目。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