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一男子患罕见病 “我倒下了,三个孩子可咋办?”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讯 他是郓城县一个在外打工的普通农民,他是三个可爱孩子的父亲,是农家里的顶梁柱,原本有个平凡却幸福的家庭。然而,今年8月份被突然袭来的“怪病”击倒,为治病已经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借遍了亲朋好友、街坊邻居,如今面临无钱医治的境地。

原标题:菏泽一男子患罕见病 “我倒下了,三个孩子可咋办?”

齐鲁晚报讯 他是郓城县一个在外打工的普通农民,他是三个可爱孩子的父亲,是农家里的顶梁柱,原本有个平凡却幸福的家庭。然而,今年8月份被突然袭来的“怪病”击倒,为治病已经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借遍了亲朋好友、街坊邻居,如今面临无钱医治的境地。

物流员突患“怪病”

年纪轻轻瘫痪了

得“怪病”的男子叫杨延慧,今年36岁,郓城县武安镇冯庄村人,他是三个孩子的父亲,10岁的儿子上小学4年级,两个6岁的双胞胎女儿刚上幼儿园,妻子留守在家看孩子种地,原本有着一个幸福而平凡的五口之家。

患病前,杨延慧在成都上班,从事物流送货工作,今年是他在那儿当物流员的第四个年头。今年的4月份,他高烧3天,之后手麻,再后来嘴歪,流口水。由于感觉病情越来越严重,7月中旬他去医院检查,做了核磁共振,颅内出现异常信号,医生说有可能是脑瘤,医生不敢确诊,医生建议他在家人的陪护下做一个加强的磁共振,他没做,想回家后再去看病。

今年8月上旬,杨延慧到家的当天,便在老父亲杨其社的陪同下去济南,在齐鲁医院做了核磁共振,还是不能确诊。十天以后,他的病开始发作,左臂左腿没了知觉,一下倒了,瘫了,整个人就这样跨下了。

罕见颅内曲霉菌感染

需长期治疗费用高昂

“瘫痪的当天,奔着北京医生的医术赶到北京,在北京天坛医院做了一大堆检查,钱也花了不少,还是没有查出颅内是什么病灶。”杨延慧的妹妹杨艳梅说,当时医生说他哥哥的病“很罕见”不好治,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由于杨延慧的病不能确诊,医生不敢给用药,数日后,他头痛的越来越严重,医生建议做活体组织检查。杨艳梅说,活检是在北京海军总医院做的,9月12日确诊为:颅内曲霉菌感染,医生说这种病很罕见,属于疑难杂症,慢性病,得长期输液治疗,需治疗一年半载,也可能更长,治疗费就是个无底洞。

在北京每天的医药费太高,除去检查费用,每天的医药费为2300元左右,高额的医疗费用使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家庭陷入困境。“没钱看病,总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哥哥死去。”杨艳梅说,10月21日他们一家人带着北京海军总医院的方案回到老家郓城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虽然入院了,可是县医院看不了哥哥的病。”杨艳梅说,县里的医生说从没见过这种病,多次让他们转到大医院,“可我们没有钱,能去哪看病呢”

病罕见,药也难寻

如今已花30多万元了

罕见病,一药难求。杨延慧需每天注射用两性霉素B脂质体维持生命,而这种药用的很少,甚至北京一些大医院都没有。平时杨延慧的母亲在医院照顾儿子,老父亲就全国各地的去找药,还好在热心人的帮助下,买到了救命药。

费用单据显示,两性霉素B脂质体一支145元。杨延慧每天需用4支,共580元,加上每天的医药费,现在每天治疗费在1800元左右。杨艳梅拿着哥哥的费单据算了一下,从杨延慧生病到现在将近三个月,已经花了30余万元,“除了3万是自家的积蓄,其余的都是向亲戚朋友,街坊邻居借来的,六七十岁的爹娘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省吃俭用勉强度日,哥哥家养三个孩子也没有积蓄。”杨艳梅说,为了给他哥哥挣救命钱,她原本留守在家的嫂子在当地找了份工作,爸妈在医院照顾哥哥。

杨艳梅说,躺在病床上的杨延慧总是乐观地说,“感谢好心人的帮助,我会好起来的,为了家人,为了三个孩子,我要是倒下了,三个孩子可咋办”。可如今,由于没钱,由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的杨延慧病情更严重了,已经有半个多月不会说话了。

因儿子患“怪病”而一筹莫展的杨其社说,买的救命药两性霉素B脂质体还剩80支,还够用20天,“钱没了,药再用完,我儿子的命可咋办,抛下三个孩子,一家子可怎么过”

如果您想帮助杨延慧,救救这个农家的顶梁柱,这个三个孩子的父亲,可联系其父杨其社:15615149900;其妹杨艳梅:18661780291;爱心账户已经开通:6228480462855464113,户名:杨延慧。

齐鲁晚报 记者 崔如坤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