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族团结一家亲|一位支教干部的情怀


来源:亚心网

当日,自治区环保厅“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心捐赠仪式在苏依提喀阿克托海联合双语幼儿园举行。226名孩子都收到了一个“大礼包”:崭新的羽绒服和棉鞋以及修复疤痕的药品。这些总价值26万多元的物品是3家企业奉献的爱心。她们不曾想到,自己的一个小小行动,能产生如此大的效应。

原标题:民族团结一家亲|一位支教干部的情怀

亚心网讯(记者 王敬)12月5日下午,在乌什县阿克托海乡苏依提喀阿克托海联合双语幼儿园的操场上,阿加尔古丽·赛依提看着孩子们身着各色崭新的冬衣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时,欣慰地笑了。自11月10日她和同事努尔沙吾列·哈斯木汉到这所幼儿园支教的近一个月时间里,“变化”是她们最深刻的感受。

当日,自治区环保厅“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心捐赠仪式在苏依提喀阿克托海联合双语幼儿园举行。226名孩子都收到了一个“大礼包”:崭新的羽绒服和棉鞋以及修复疤痕的药品。这些总价值26万多元的物品是3家企业奉献的爱心。她们不曾想到,自己的一个小小行动,能产生如此大的效应。

11月11日,自治区环保厅在乌什县阿克托海乡支教的干部阿加尔古丽·赛依提和努尔沙吾列·哈斯木汉发现幼儿园的许多孩子缺少冬衣。在她们的呼吁下,自治区环保厅发出“捐出一件衣温暖一片心”爱心捐赠倡议,短短十几天时间,3家企业主动找上门来要献爱心;自治区环保厅的干部职工纷纷搜罗出家里的可用冬衣;远在浙江、北京等地的网友也伸出援助之手……爱心涌向阿克托海乡,温暖着苏依提喀阿克托海联合双语幼儿园的孩子们的心。

让阿加尔古丽·赛依提没想到的还不止这些。

“我们刚来支教时,孩子们的自我意识特别强,都把自己的东西抱得紧紧的,谁也不能碰。现在好了,孩子们懂得了分享,也更有礼貌了,”阿加尔古丽·赛依提说,“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孩子们就有如此多的变化,我觉得自己的付出非常值得!”

10月14日,自治区启动南疆学前双语教育干部支教工作后,单位领导找阿加尔古丽·赛依提谈话,问她能否去南疆支教。阿加尔古丽·赛依提二话没说就答应了。“今年7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自治区环保厅举办了一个为期7天的‘放飞梦想收获希望’夏令营,乌什县阿克托海乡、奥特贝希乡和依麻木镇的55名小学生参加了夏令营,当时,我负责其中一个小组孩子的起居、出行,在7天时间里,孩子们淳朴善良的品质一次次打动着我,当时我就想,要尽自己所能为他们做些事,自治区南疆学前双语教育干部支教工作启动后,我的机会就来了。”阿加尔古丽·赛依提笑着说。为了支教,阿加尔古丽·赛依提将正在乌鲁木齐上小学五年级的儿子送到远在阿勒泰市的婆婆家,在那里暂时借读一年。“没办法,丈夫平时工作就忙,顾不上家,婆婆家那边亲戚多,孩子送过去也放心。”说这话时阿加尔古丽·赛依提微微低下了头,掩饰眼眶里闪烁的泪花。

刚开始,阿加尔古丽·赛依提的儿子对妈妈支教的事很有意见,阿加尔古丽·赛依提就不停地给儿子做思想工作。几天后,儿子想通了,对阿加尔古丽·赛依提说:“妈妈你放心去吧,我不会拖你的后腿!”看着懂事的儿子,阿加尔古丽·赛依提转过身去悄悄抹眼泪。让阿加尔古丽·赛依提更没想到的是,幼儿园孩子们的家长非常支持幼儿双语教育。

“我的孩子5岁,最近孩子懂礼貌了,爱干净了,晚上也能按时睡觉了,她爸爸抽烟,她就说,老师说了抽烟有害健康,不能抽。孩子在双语幼儿园上学真好,学会了很多东西。”幼儿园中班的艾尔西丁·艾海提的母亲阿布都拉哈力克·马木提说。这也是家长的共同心声。感受着眼前的一个个微小变化,阿加尔古丽·赛依提微微一笑说:“来支教吧,也许你的一个小小行动,就能改变这里孩子的一生。”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