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将领:中国是完美敌人 要用最好的武器对付


来源:环球时报

居住在英国的澳记者约翰·皮尔格执导的纪录片《即将到来的对华战争》12月6日晚在英国独立电视台ITV播出,时长约两小时。《环球时报》记者第一时间全程观看了该纪录片。片子开头强调要&ldqu

居住在英国的澳记者约翰·皮尔格执导的纪录片《即将到来的对华战争》12月6日晚在英国独立电视台ITV播出,时长约两小时。

《环球时报》记者第一时间全程观看了该纪录片。片子开头强调要“打破沉默”,让人们知道“不再重演战争悲剧的迫切含义”。片子共分四部分,分别为马歇尔岛的秘密、中国的崛起、美国在冲绳军事基地遭遇当地反对、作为帝国的美国正在构筑对中国的包围圈。第一部分用大量史料,讲述了美国二战期间在马歇尔岛试爆原子弹这一鲜为人知的秘密。这个被称为“4·1工程”的核试验计划,给当地岛民造成严重的核辐射,不少人身患癌症最后不治身亡,核试验对当地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第二部分从鸦片战争讲起,叙述中国的一步步发展和崛起。第三部分聚焦美国在日本冲绳的军事基地,包括试验新武器、针对中国的军事演习以及对当地居民犯下的诸如强奸妇女等罪行。第四部分名为“帝国”,讲述美国正在加紧构筑对中国的绞索,周边有400个军事基地将中国包围。受访的一名美国将军称,“最好的武器需要最好的敌人,现在中国就是美国完美的敌人”。片中还称,美国有一个针对中国的“愿景2020”战略计划,在中国的东、南、西等各个方面都有军事基地,且都是进攻态势,美国占据地、海、空、天等各领域的主动权。“奥巴马拨巨款用于发展包括核武在内的各类军事武器,这些武器不会没有用武之地。美国对中国的战争即将到来。”

《环球时报》记者的整体感觉是,片子的立意,尤其是警告战争不应爆发的立意不错,历史上战争特别是核战争给人类造成的伤害令人触目惊心,不少画面还是第一次看到。但纵观全片,感觉有些故弄玄虚,片子的内容不足以支撑起“中美要爆发战争”的说法。

“特朗普会发起对华战争吗?”皮尔格6日以此为题发文称,他花费了两年时间制作《即将到来的对华战争》这部纪录片,其中的证据和证人都在警告,“核战争已经不是阴影,而是事故”。美国著名智库兰德公司也曾发布警告中美之战的报告《与中国的战争:想他人不敢想》,不仅是美国军政高层,美国主流媒体在用大量虚假新闻,将中国描述为主要敌人。

皮尔格是战地记者和电视、电影导演,以强烈批评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的外交政策而闻名,认为这些国家的外交政策都受帝国主义驱使。他曾经两次获得英国新闻界最高荣誉“年度记者”,还获得过“联合国媒体和平奖”。他拍摄的纪录片还摘取过法国“无国界记者”奖等。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