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财大商学院EMBA张继生:从技术驱动到纳斯达克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12月7日讯 这是一个巨变的时代,现有的市场秩序与商业规则正不断面临新的冲击;这是一个机遇的时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使信息资源已成为与物质资源同等重要的资源,其重要作用与日俱增。信息高速、广泛传送的特点使世界形成了一个没有边界的信息空间。

原标题:上海财大商学院EMBA张继生:从技术驱动到纳斯达克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EMBA2015级张继生

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齐鲁晚报12月7日讯 这是一个巨变的时代,现有的市场秩序与商业规则正不断面临新的冲击;这是一个机遇的时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使信息资源已成为与物质资源同等重要的资源,其重要作用与日俱增。信息高速、广泛传送的特点使世界形成了一个没有边界的信息空间。

从13026到1

2010年,百度成立十周年,那一年,百度的网页搜索请求量市场份额达到83.6%,再创历史新高,以绝对优势继续领跑中文搜索引擎市场。那一年的百度已经有超过3万名员工,张继生是百度的第13026名员工,负责百度华东大客户部网络服务类企业。那一年,国双还是一家只有北京办公室,专注系统研发和数据分析的技术驱动型公司,在数据领域崭露头角。那一年,国双还不到40人。

怀揣着对大数据行业的前景认可、对国双团队的信任和对自身能力与梦想的期许,张继生来到了国双,成为了国双上海分公司的1号员工。从公司装修、人员招聘、团队组建、员工培训、客户服务、业务延伸等一件件小事的累积、磨砺、沉淀开始,国双上海分公司逐渐形成了成熟的人员管理与客户服务体系。张继生在这个过程中,也完成了从13026到1的转变。

从搜索引擎到解决方案

在百度时,作为一名销售,张继生更多的是专注于对搜索引擎广告的解读——如何帮客户规划预算,如何配合客户做活动,如何帮助客户在百度这个平台上做广、做深。而客户看中的也更多是这个平台带给他们的成果。在这个职位上,个人能力与团队的配合并非最重要的素质。

而在数字营销高速发展的今天,传统的案例型营销逐渐失去光彩,而基于数据分析的解决方案才是大势所趋。国双多年专注技术、专注数据形成的积淀,加上在营销数据分析、媒体精准优化、用户体验、人群画像、数据资产管理等专业服务上的深耕,已融合成一套科学的解决方案。而这一系列的转型、融合也鞭策了张继生和他的团队时刻保持学习激情与创业激情。

从技术驱动到纳斯达克

2016年9月23日,国双成功登陆纳斯达克,从一家默默专注数据的技术驱动企业成为中国首家赴美上市的大数据企业。这是个不小的成绩,但对于张继生和他的团队来说,仅仅是一个开始,如何在解决方案领域开辟一个新的天地,仍然需要大家一起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于张继生而言,公司的快速发展,行业的日新月异,如何做好员工管理实现可持续发展,如何帮助客户解读数字营销保持行业领先地位,这些都是他将要面临的挑战。可谓是“天下事未有不由艰苦中来,而可大可久者也。”然而,同样的原因也驱使他走向上财EMBA。在这里,无论是授课老师们带入的研究成果,还是班级中来自各个领域的精英人才共享的管理经验,都极大程度上更新了张继生的知识与经验储备。

回顾在上财EMBA一年来的求学经历,张继生感到上财求真务实的学风、平等浓郁的学术氛围都给我他在无边界的信息空间带来了明确、严谨的实际指引。“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精神也为张继生和他的团队最需要的时刻注入了一股强有力的力量。这里的老师和同学也成为了他转型路上重要的“思想库”和“智囊团”。

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作为张继生的座右铭,曾子的这三句话让他在专业和管理的道路上,不断复盘,不断学习,保持前行;而“面向社会、求真务实、立德树人、经世济国”,这一上财人恪守的理念,将助他走好新的征程!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