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宜兰县评估钓鱼岛价值:14亿新台币


来源:环球网

据报道,宜兰县政府最新出炉的明年地价评议结果显示,钓鱼岛的公告土地现值是每平方米240元(新台币,下同),包括有赤尾屿、黄尾屿、北小岛、南小岛,总面积是612公顷,土地总值约14亿。至于钓鱼岛为何会比县内林地价格还高,宜兰地政处曾回应说,因钓鱼岛位处军事要地,因此比一些林地更有价值。

台湾宜兰县日前对钓鱼岛估值14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03亿元)。宜兰县政府官员表示此举主要是为了宣示对钓鱼岛的“主权”。

中国钓鱼岛(资料图)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宜兰县政府地政处长余联兴日前表示,“以同属头城镇的二围、新福成山坡地保育区为参考推算出来,虽然钓鱼岛登记所有权人是‘中华民国’,土地无法交易,但要有地价,主权宣誓意义比较重要”。

据报道,宜兰县政府最新出炉的明年地价评议结果显示,钓鱼岛的公告土地现值是每平方米240元(新台币,下同),包括有赤尾屿、黄尾屿、北小岛、南小岛,总面积是612公顷,土地总值约14亿。宜兰县距钓鱼岛最近只有不到200公里。

宜兰县位置示意图

据媒体此前报道,台当局将钓鱼岛划归宜兰县头城镇大溪里管辖,并给予其邮递区号290。因具军事价值,钓鱼岛地价均价比宜兰县内林地高出很多。至于钓鱼岛为何会比县内林地价格还高,宜兰地政处曾回应说,因钓鱼岛位处军事要地,因此比一些林地更有价值。

目前,宜兰县长是民进党籍林聪贤。

中国海警舰船编队巡航钓鱼岛海域(资料图)

据参考消息8日报道,日媒称,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12月7日上午在日本防卫省内与到访的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举行了会谈。关于中国主张拥有领土主权的钓鱼岛,美日重新确认这一问题适用于日美安全保障条约第5条,该条款规定了美国对日本的防卫义务等。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7日报道,着眼于明年1月即将上台的美国特朗普新政权,双方还就日美两国为了亚太地区今后的和平与稳定进一步展开合作的方针达成一致。

报道称,双方确认了根据2015年修订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加快两国合作的方针。

2012年9月11日,然而日本政府不顾中方一再严正交涉,于11日上午举行内阁会议,最终通过了从2012年度国家预算中支出20.5亿日元(现约合人民币1.24亿)“购买”钓鱼岛本岛、北小岛、南小岛的决议,正式将三岛“收归国有”。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