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荣辉:母婴服务需求升级,纽诺育儿弥补专业领域空白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12月07日讯:2016年12月5日,第三届中国婴幼儿发展论坛(暨婴才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启动。

原标题:王荣辉:母婴服务需求升级,纽诺育儿弥补专业领域空白

齐鲁晚报12月07日讯:2016年12月5日,第三届中国婴幼儿发展论坛(暨婴才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启动。

多个机关领导和母婴行业内专家,社会团体、企业代表等近1000人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中,王书荃老师(中央教育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儿童中心特聘首席咨询师)表示婴幼儿发展是生理和心理的发展。

而在讲述“新人才培养”问题,纽诺首席专家王荣辉(纽诺育儿创始人),赞同王书荃老师观点,并表示婴幼儿发展人才主要来自儿保科医学,教育,心理学,运动医学,物理治疗师等领域。

同时,她还提出婴幼儿发展主要分三个梯度:最下面的是保姆、月嫂;中间的是专业领域的人才如新生儿护理师,睡眠顾问,育婴顾问,语言治疗师等;最上面的则就是领域专家了。

“随着母婴服务需求升级了,服务人员也需要随之升级”王荣辉老师说,“最早前妈妈们带小孩人是找人‘替我做’,随后过渡到‘帮忙做’,再到现在‘找人教我做’。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多。””母婴行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

作为最早在自媒体上提出“婴幼儿发展”理念的王荣辉老师,她自身在践行新人才培养,让人才更专业化上也有一定的成就。

“纽诺目前已有186个睡眠顾问,她们67%具有本科,14%具有硕士海龟,19%为大专;是全球最大睡眠顾问团队。此外,纽诺还有生长发育评估师、育婴顾问。”

“多少人参与,每个人育儿理念是怎样的?都很重要,纽诺鼓励家人一起参与育儿。”王荣辉老师说。

与此同时,为了在家庭环境中把知识传播出去,王荣辉老师还开设有父母在线课程平台,为父母提供便利的学习。

会上,王荣辉专家所在的纽诺育儿团队获得“中国早期教育最具特色品牌”奖,在接受优酷育儿采访时,她提到纽诺育儿团队,培育一批这样的高学历妈妈,成为育婴顾问或睡眠顾问,就是希望“纽诺未来在专业领域这个层面上,努力弥补婴幼儿发展领域的空白。”

沙龙结束后,覆盖科技企业到培训学校等六大领域的“未来在你手,中国母婴成长万里行“活动启动,其主要目的正是呼应本次智慧母婴论坛“新人才”观念,切合了王荣辉老师提出的第二领域人才培养理念,整合母婴行业的从业者结构,提升母婴行业人才的科学、专业知识能力,将母婴健康普及更多的婴幼儿家庭。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