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各路高手同台竞技,港口技能大赛成“武林大会”


来源:齐鲁壹点

“青岛市职业技能大赛为全市技能人员成长成才搭建了广阔的平台,特别是2014年青岛市第十三届职业技能大赛首次设立10万元“振超技能大奖”,创大赛规格、选手数量、竞赛水平和评判标准历史之最。”青岛港赛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水平选手参赛是提高竞赛水平的重要前提。共吸引了包括40多名具有国家省市各类技能荣誉称号的423名高手参赛,其中不乏全国技术能手等国字号选手以及创造世界吉尼斯纪录的竞技高手”。既有老牌“技能高手”、又有新晋“技能新星”,既有“师徒档”、又有“工友团”,技能大赛“群星闪耀”,成为名副其实的“武林

原标题:各路高手同台竞技,港口技能大赛成“武林大会”

各路高手同台竞技,港口技能大赛成“武林大会”

12-07 19:38

12月7日,青岛市第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青岛港赛区技能操作竞赛在青岛、黄岛两大港区九个竞赛点同时启动,拉开了港口专业工种参赛选手竞技比拼的序幕。

精心设置竞赛项目,为技能人员成长“搭台助力”

青岛港赛区共承办电动装卸机械司机、内燃装卸机械司机、装卸机械修理工3个港口专业工种的竞赛项目。为确保竞赛参与范围的广泛性和覆盖面,青岛港赛区反复研究,针对每个竞赛工种,选取最为常见、涉及面最为广泛的3个竞赛项目,组织开展竞赛。3个竞赛工种9个竞赛项目覆盖面近70%,使大多数港口专业工种技能人员都有参赛的机会,为广大技能人员成长搭建了平台,通过大赛历练助力成才。

竞赛方案贴近实际,以赛促练提升真本领

自动挂钩、穿越障碍、打桩打靶、起吊货物、颠钩码货…,一连串的关卡设置,能够有效考察司机对门机起升、变幅、旋转各个机构的联动操控能力,突出准确性、连续性、协调性和稳定性,全面检验司机的操作技能及心理素质。青岛港赛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年初他们就着手开展教育培训和岗位练兵,并在9月份接连开展技术工人考工晋级以及技术大比武等一系列工作,为大赛预热,先后有8730名技术工人参加了56个工种的考工晋级,有582名技能高手参加了27项个人及团体赛项的技术大比武,并产生了32名工种状元。

本次大赛参赛选手除了青岛港14个基层单位的职工外,还吸引了青岛中车四方车辆物流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的20名职工报名参赛。“我们将本届大赛公平、开放的办赛理念融入竞赛组织,开门办赛,提前明确竞赛规则,为全市从事相关工种的技能人才提供公平公正的竞赛机会。同时,我们也选派了56名选手参加其他赛区12个工种的竞赛。通过积极参与,在全市竞技平台上与各行各业技能高手竞技比拼,切磋技艺,共同提升”,青岛港赛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各路高手同台竞技,技能大赛成“武林大会”

“青岛市职业技能大赛为全市技能人员成长成才搭建了广阔的平台,特别是2014年青岛市第十三届职业技能大赛首次设立10万元“振超技能大奖”,创大赛规格、选手数量、竞赛水平和评判标准历史之最。”青岛港赛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水平选手参赛是提高竞赛水平的重要前提。共吸引了包括40多名具有国家省市各类技能荣誉称号的423名高手参赛,其中不乏全国技术能手等国字号选手以及创造世界吉尼斯纪录的竞技高手”。既有老牌“技能高手”、又有新晋“技能新星”,既有“师徒档”、又有“工友团”,技能大赛“群星闪耀”,成为名副其实的“武林大会”。

“此次大赛,每个工种包括3个竞赛项目,所以,取得竞赛项目第1名才算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同时参赛选手中高手云集,竞赛难度可想而知”,作为青岛市第十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内燃装卸机械修理工冠军的钟文海对此感触颇深,“但是,与高手过招,更能促进自己技能水平提升,特别是这次名师唐卫亲自参赛,更是让我们年轻人有学习切磋的机会,所以自己特别珍惜。” 钟文海说。

据了解,青岛市第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青岛港赛区理论考试已于12月1日进行,技能操作竞赛将从12月7日持续到9日。技能操作竞赛结束后,综合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竞赛成绩,每个竞赛项目的优胜选手将有机会参加技能笔试。综合理论考试、技能操作、技能笔试三个环节,决出每个竞赛工种的名次。获得竞赛工种冠军的选手,将有机会参与角逐10万元“振超技能大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