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吉林查处农机购置补贴腐败大案 97人被立案调查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12月7日消息(记者刘源源)吉林省查处农机购置补贴腐败大案, 案情涉及省内多县市,目前有97人被立案调查,3个县、区的5名农机局局长涉案,16名公职人员被移送司法机关,涉案金额高达8724万元。

原标题:吉林查处农机购置补贴腐败大案 97人被立案调查

央广网长春12月7日消息(记者 刘源源) 吉林省查处农机购置补贴腐败大案, 案情涉及省内多县市,目前有97人被立案调查,3个县、区的5名农机局局长涉案,16名公职人员被移送司法机关,涉案金额高达8724万元。

这次吉林省查处的农机购置补贴腐败案,查明吉林省松原市的乾安县、扶余县以及宁江区多名农机局局长、副局长以及农机系统干部与企业、农民相互勾结,通过利用农民身份信息,虚假购置农用机械的方式,骗取国家农机购置补贴。在2010-2016年6年里,他们共计申报虚假购机信息3249台,涉嫌骗取农机购置补贴8724万元。涉嫌违纪、违法。目前,已经有97人被立案调查,3个县、区的5名农机局局长涉案,16名公职人员被移送司法机关,吉林省松原市纪委依纪已对涉案农机局的8人分别给予开除党籍或公职处分。

那么,为什么会有如此众多的农机系统人员涉案,又为什么会有众多农民和他们何沆瀣一气违规造假,肆意套取国家补贴?松原市纪委办案人员为我们分析了发案的五个主要原因:一是法纪意识淡漠。涉案3个县、区农机领域关键岗位集体失守,违纪违法行为达到肆意妄为的程度;二是监督乏力。三县、区都有农机局一把手参与,目前看,对一把手的权力是缺乏有效监督和制约的;三是各省区、市之间农机落籍信息互不共享,直接造成了已经在黑龙江省落籍的农机,仍可以在吉林省落籍享受国家补贴;四是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公开宣传不够,大多数农民对农机补贴政策的规定不清楚、不掌握;五是农民的法律知识薄弱,法律意识淡薄。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