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息称中方要求美国阻止蔡英文过境 外交部回应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12月7日,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到,有媒体报道中国政府要求美国政府阻止蔡英文过境美国,中方有何回应,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

蔡英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12月7日,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到,有媒体报道中国政府要求美国政府阻止蔡英文过境美国,中方有何回应,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只是中国的一部分,这已经是国际社会的共识。

陆慷表示,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也是各方发展同中国关系,开展互利合作的必要的、重要的政治前提。只有坚持这个重要政治前提,才能推动我们跟有关国家的关系平稳发展,互利合作才能继续推进下去。陆慷强调,台湾当局领导人通过一些小动作,所谓“过境外交”这种小动作,背后的政治目的各方是很清楚的。

[责任编辑:柯小娇 PX004]

责任编辑:柯小娇 PX00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