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特朗普胜选,非洲首位诺奖得主放弃美国绿卡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尼日利亚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索因卡此前在英国牛津大学演讲时表示,如果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他就放弃美国绿卡。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6日报道,索因卡日前对CNN表示,“我已经做了我所承诺的事情”。不过,他并没有进一步详细透露是撕碎了绿卡还是直接将其处理掉。

渥雷·索因卡(Akinwande Oluwole “Wole” Soyinka,1934年7月13日-),尼日利亚作家、诗人和剧作家。他在戏剧创作上取得很大的成就,并在1986年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成为第一个获得该奖的非洲人。

原标题:非洲首位诺奖得主因特朗普放弃美国绿卡称“同情奥巴马”

【环球网报道记者赵衍龙】尼日利亚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索因卡此前在英国牛津大学演讲时表示,如果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他就放弃美国绿卡。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6日报道,索因卡日前对CNN表示,“我已经做了我所承诺的事情”。不过,他并没有进一步详细透露是撕碎了绿卡还是直接将其处理掉。

尼日利亚《抨击报》此前曾报道称,非洲首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索因卡表示,“他们宣布胜选的那一刻起,我就放弃绿卡,同时打包回非洲”。索因卡美国时间周一(12月6日)就因其放弃美国绿卡掀起的争论召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并且表示,对因其个人的事情造成的“混乱”表示不理解。同时,他也为对人友好的奥巴马“感到遗憾”,因为“奥巴马并不是乐于交接政权”,“我看了(奥巴马与特朗普)的新闻发布会,不管是从奥巴马的身体语言、语音语调,还是其他方面,这一定是他从事的总统的工作中最难的时刻之一。所以,我说为他感到难过”。索因卡同时表示,人们应该关注重要的事情,比如特朗普的反移民言论的风险。

报道称,索因卡虽然做了此番表态,但并没有排除其未来会再来美国的可能性。索因卡称,“如果未来到了绝对必需的时候,会再次访问美国”,“但是,到那时候我所代表的的不是(作为诺奖得主的)我自己,而是一个普通的陌生人,一个平凡的民众。”

“因为到时候持有的是普通签证,(过海关的时候)更费力,(安检的)队伍也会很长”,“但是,如果与必要的话,这是我所愿意经历的”。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