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城繁花似锦 羊城四季飘香 亲,冬季来广州赏花吧(1)


来源:新快报

园区内石灶风景区枫树红叶以树种统一、色调明快为特点,整片树林近一千亩,树种均为枫香,色彩斑斓。而在“醉红”亭上远眺或登上“广州第一台”俯瞰,山乌桕红叶有一千多亩,大半壁山坡由鲜红色的山乌桕红叶覆盖,连绵不绝。红枫湖水景红叶达一千多亩,沿着木栈休闲欣赏水杉、槭树、枫树、绿林红黄绿交替变换,各种颜色倒影湖水,水天一色,形成九寨沟般的七彩林海映湖美景。再往上走,位于海拔800多米的石灶天池之畔,近百亩鲜花延绵两公里,与华南地区保存的1.6万亩原始次生林隔天池相望。万寿菊、孔雀草、海棠花、熏衣草、一串红等花卉正

原标题:花城繁花似锦 羊城四季飘香 亲,冬季来广州赏花吧(1)

日期:[2016-12-07] 版次:[A10] 版名:[城事] 字体:【大中小】

■石门森林公园宛若花海,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游玩。

■石门森林公园宛若花海,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游玩。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校区里,异木棉美丽而雅致。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校区里,异木棉美丽而雅致。

■统筹:新快报记者 陈琦钿 宁彪

■采写:新快报记者 黎秋玲

通讯员穗林园宣 任彬

■摄影: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 王飞

夏世琰

近期广州寒意渐浓,昨日新快报记者从素有“广东”香山之称的广州石门森林公园了解到,山上枫香、乌桕、山杜英等组成的红叶林将层林尽染,随秋日渐浓而红艳,万叶飘丹,美不胜收。

自打入秋以来,“花城”更是美上天际,只要走出家门或踏上天桥,或安坐车中,便可看到高架桥和人行天桥上的簕杜鹃争相绽放,铺开一条条漂亮的紫红花道,好像给高架桥勾了一道紫红镶边,美不胜收。近日,满树的异木棉也为这抹紫红色中增加了点粉红,异木棉最灿烂的时节已悄然到来。

走入云台花园、流花湖公园、麓湖公园等市民家门口的“后花园”,芙蓉、玫瑰、万寿菊、熏衣草等鲜花灿然开放。广州的冬天同样是色彩纷呈,“花城”的冬季从来不缺花。

秋冬到石门赏绚丽红叶

昨日,新快报记者走访从化石门森林公园发现,山上的红叶林逐渐褪去绿衣,红叶泛上枝头。有的树冠已经被红色染透。石门森林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再过几天,寒风再一吹,从山上到山下,石门的颜色就会越来越红。

猩红的枫叶、橙红的槭树、深红的山乌桕、淡红的盐肤木、嫩红的荔枝红叶……浩浩然近万亩红叶林,在高坡上绽放生命,异彩纷呈,树叶还因为水分、光照、温度的变化,呈现绚烂无比的色彩。来到这里,就像走进一个给秋冬染色的颜料桶中,极目远眺,远山近坡,满山红叶竞相争艳,似红霞缭绕,情趣盎然。

园区内石灶风景区枫树红叶以树种统一、色调明快为特点,整片树林近一千亩,树种均为枫香,色彩斑斓。而在“醉红”亭上远眺或登上“广州第一台”俯瞰,山乌桕红叶有一千多亩,大半壁山坡由鲜红色的山乌桕红叶覆盖,连绵不绝。红枫湖水景红叶达一千多亩,沿着木栈休闲欣赏水杉、槭树、枫树、绿林红黄绿交替变换,各种颜色倒影湖水,水天一色,形成九寨沟般的七彩林海映湖美景。再往上走,位于海拔800多米的石灶天池之畔,近百亩鲜花延绵两公里,与华南地区保存的1.6万亩原始次生林隔天池相望。万寿菊、孔雀草、海棠花、熏衣草、一串红等花卉正竞相绽放,如童话世界般美好。

赏花时间

每年11月末这里的红叶开始单棵变色,局部变红。12月中下旬至次年1月上旬漫山红透,是摄友们的绝佳去处,也是广州赏红叶的最美地点。元旦前后,这里将有油菜花、桃花、红花荷等开放,为红叶和梅花添彩。

游览石门森林公园,不建议步行,因为从山脚到山顶有十多公里。目前,景区内没有大规模的电瓶车服务,自驾或租车是最好的选择。从广州市区出发,途经华南快速干线、京港澳高速再走大广高速出口不远处即到。

粉红色异木棉悄然绽放

这几天,你是否被海珠湖湿地公园旁新滘中路绿化带、珠岛宾馆附近满树粉红的异木棉惊艳到?时下,异木棉正是最灿烂的时节了,满树粉红,美不胜收。异木棉,是木棉树的近亲,别名“美人树”、“美丽木棉树”。异木棉没有木棉那般火红,更多了一分秀气,在阳光下更加显得明媚动人,爱它的人赞叹这些花一点不输于日本樱花。

绽放在有轨电车会展东站的异木棉,一片俏色的花海让人心醉,乘搭有轨电车穿梭其中,仿佛在花海里的浪漫约会。在广州,除了会展东站等地,还有两所高校可以看到成片的异木棉——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和广州华南师范大学。华软的异木棉也称“美人树”,每年冬季,学院举办“丝木棉节”。鲜花怒放,远看一片粉嫩,美丽而雅致。而美丽异木棉的培植最早源于华南师范大学,华师生物园的美丽异木棉也是广州最早的大腹型美丽异木棉。走在这样的校园里面,感觉每一秒都呼吸着浪漫的空气。

赏花时间

花期为每年的9月至次年1月,冬季是盛花期。

观赏指引

珠岛宾馆附近、有轨电车会展东站、海珠湿地旁新滘中路绿化带等地都有异木棉盛放。在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和广州华南师范大学校园内也有连片异木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