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委书记省长“一肩挑”100天,他有多忙?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省委书记省长“一肩挑”100天,他有多忙? 12月5日,云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11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全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省长陈豪

原标题:省委书记省长“一肩挑”100天,他有多忙? 

12月5日,云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11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全省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书记、省长陈豪主持会议。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自8月28日履新云南省委书记后,陈豪“一肩挑”书记省长两个职务,至今百日。

那么,书记省长双线“作战”已百日的陈豪到底有多忙?

“政事儿”梳理自8月28日以来的《云南日报》发现,他以云南省委书记、省长的双料身份出现了共计114次。

2016年8月28日,云南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宣布重要人事变动:时任云南省长的陈豪接替李纪恒,升任云南省委书记;第二天,李纪恒转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

陈豪(左)与李纪恒

彼时,李纪恒曾评价这位继任者“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强,思想解放、思路清晰,为人正派、作风务实。”

陈豪则表示,“中央对我的任命,赋予了我一副沉甸甸的担子,我深感责任重大。”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此前,陈豪已担任云南代省长、省长近两年。

出生于1954年的陈豪,自1979年起的三十多年时间,一直在上海工作。

2003年,49岁的陈豪跨入省部级官员行列,任职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后兼任上海市总工会主席。8年后,陈豪赴全国总工会担任副主席,后任党组书记。2014年10月任云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次年转正。

同时,2014年10月至2015年1月,陈豪还任职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梳理发现,在两大要职“一肩挑”的100天里,陈豪显得颇为忙碌:114次公开活动涵盖多个领域。

履新后的第三天,即8月30日,陈豪就连续出席了3次重要会议。其中一次在省委,另外两次与省政府有关。

当天,云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落实进行研究。省委书记、省长陈豪主持会议。

此外,当天下午,陈豪还先后主持召开了省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两次会议上,他的身份同样是省委书记和省长。

“政事儿”注意到,100天以来,陈豪已先后9次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就政府工作作出部署。

9月3日至4日,陈豪开启了履新之后的首次地方行。他前往昭通市鲁甸县龙头山地震灾区检查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并到昭阳区检查城乡建设等工作。

公开报道中,陈豪最忙的一天出现在10月12日,这一天,他一共参加了四场活动。

当天,陈豪先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省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下午,他来到省妇联调研。晚上,他又以视频形式参加了云南省第二次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

9月6日,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这场会议中,他首次以云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身份亮相。此前的组长是省委原书记李纪恒。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100天来,除了大部分时间在云南当地工作之外,陈豪还至少三次离滇参加会议。

10月13日至14日,2016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在南昌举行。内地9省(区)政府省长(主席)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出席会议。陈豪参加了这场会议。

此外,10月22日,六中全会召开前夕,陈豪在北京参加了云南省委、省政府与国家烟草专卖局的工作会谈。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凌成兴出席会谈。

两天之后,十八届六中全会在京开幕。

值得注意的是,陈豪并不是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成员。按惯例,作为一省党政“双料一把手”,他以“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的身份列席会议。

此外,陈豪还曾陪同中央领导在云南考察调研。

今年11月7日至9日,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曾在云南调研。


据报道,陈豪陪同张高丽调研并汇报了云南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进一步做好经济社会工作的打算。

9月3日至4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云南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出席广东与云南省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陈豪陪同调研。

11月9日,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率领的上海市党政代表团到云南考察指导,在昆明召开沪滇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陈豪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目前,云南省委共有两名副书记。一位是2015年4月由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转任现职的钟勉。另一人是今年10月由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转任现职的李秀领。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撰稿/新京报记者 郑书 实习生 周闻韬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