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阳光跆拳道空港国际校区开业专访总馆长韩晓阳


来源:齐鲁晚报

兰茜:晓阳,祝贺你,这是阳光跆拳道改革后第三家道馆国际馆落成,听说阳光跆拳道今年还有第四家直营道馆在成都市双流区万达落户,阳光跆拳道提倡的跆拳道素质教育究竟有何不同,竟能在短短几年间得到众多家长的一致认可?

原标题:阳光跆拳道空港国际校区开业专访总馆长韩晓阳

齐鲁晚报12月6日讯

兰茜:晓阳,祝贺你,这是阳光跆拳道改革后第三家道馆国际馆落成,听说阳光跆拳道今年还有第四家直营道馆在成都市双流区万达落户,阳光跆拳道提倡的跆拳道素质教育究竟有何不同,竟能在短短几年间得到众多家长的一致认可?

晓阳:谢谢兰茜,根据您的问题我把中国武道教育分为两种类别分别来介绍一下:一种以技术训练、体能训练、竞技目标为导向的冠军之路,另一种是以武道精神为载体,在技术之外开辟第二战场,以人性教育为导向的冠军之路。我们贴切的形容这两大类机构为:培养奥运冠军的摇篮和培养人生冠军的摇篮。

不能说哪一种教育机构更好,因为,从适龄儿童、适龄青少年的体适能为参考,早就将孩子们在运动方面的潜能分为了:运动健将型和运动需求型。每一位运动健将型孩子都可以是运动需求型,但是,每一位运动需求型孩子却不一定是运动健将型。因此武道教育机构从愿景上定位上就有了划分:以培养人生冠军为目标的机构里一定有奥运冠军的苗子,以培养奥运冠军的为目标的机构必然不适合所有孩子。

在我短短二十几岁的生命里,跆拳道占据了我80%的回忆,我的童年、我的青春期、我的爱情、我的事业,我相信我的人生都会在跆拳道行业里践行,然而我最初却不是因为体质好,适合练习跆拳道而开始修习的。和很多孩子小时候一样,我是因为体弱,因为爸爸妈妈希望我身体健康才让我学习跆拳道的,然而,一晃,快二十年了。

在中国,像我一样的最初表现为运动需求型的孩子占了不亚于80%,而另外20%的孩子中80%在父母担心孩子多动、成绩不好、不听话、惹事等的焦虑下被果断压制,最终埋没运动天赋,也没能成为运动健将。作为武道行业互联网+的开局之年,以泰山北斗联盟为首的跆拳道素质教育联盟披上黄金战甲势必横扫行业,席卷96%的战场,从改变家长观念开始颠覆行业传统,走技术与素质并行的道路,激发80%运动需求型孩子的习武潜能,保护16%的运动健将型孩子的冠军梦想,让阳光照亮梦想,教育成就未来。

兰茜:听到这里,我的内心有些小激动,作为一名孩子的家长,我认为我的想法完全被你把住了脉,你所站的角度以及你提倡与实施的教育确实抓住了市场的痛点。晓阳,就目前而言,你创业的第六个年头,你的阳光跆拳道已经经历几次战略性的变化,我可以冒昧的问一句:你是否已经完成了你的战略转型呢?

晓阳:说完成二字是远远未达的,阳光跆拳道在这最初的五年仅仅完成了初生婴儿适应社会的第一步,我们才刚刚站稳脚跟,从生存期进入发展期,目前的规模以及组织架构还很弱小,虽然目前取得了一些成绩,也成为了同行业眼中的一颗新星,尤其在近一年的时间,我们迎送了很多兄弟道馆,引来了争相的参观与模仿,然而我们希望我们能够不断深入研发技术和运营,以不断延长我们的生存发展期,从而获得更深入的宽阔的发展空间。我们不是以市场领先为发展目标的,我们更愿意自己是以学员需求为发展动力的。

兰茜:好一个以学员需求为发展动力,从阳光跆拳道的发展历史来看,产出最多比赛成绩的反而是前两年,那么,这两年随着阳光的品牌化转型,阳光又是怎样规划学员需求的呢?

晓阳:您的问题是一部分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有的比较注重比赛成绩的家长会说,阳光跆拳道校区越来越多了,学员越来越多了,学员的成绩却越来越少了。这样说的家长我只能说是没有看到阳光基于规模的更多可能性和阳光未来发展的优势性。大家更多的看到道馆的几个标杆学员,向王帅、刘梦等,这些都是跟随了阳光三年以上的老学员们,他们现在随便参加的比赛都是拿奖,再走就是向国内顶尖、国际比赛去了,现在更多的进入了内修期,而其他班级的学员最长不超过两年,这一部分的学员未来所占得比重会越来越高,而对于这部分学员,公司规模性的效应才真正显现出来,而关心这个问题的家长们也绝大多数是这部分学员的家长。为什么?简单的说,店与店之间的比赛就会让学员们的战斗力上升,竞争力变强,基数更大有利于组织更多的大型活动,学员们商演的机会更多,只有更多的机会和舞台,孩子们才能在实战中更多成长。这也是我在通过学习跆拳道专业进入教育行业现在运营企业一步步领悟到的,孩子们成长过程中,需要更多的平台和机会。这是我们通过发展获得的最大的好处。

兰茜:都说树大招风,目前在同行们的瞩目下,阳光跆拳道名声在外,有的同行就说阳光跆拳道是否太商业化,是否在专业上就达不到了,相信通过刚刚的对话已经可以回答这些质疑。

晓阳:如果说更加注重对跆拳道文化内含的分解、对跆拳道历史发展的论述、对跆拳道能够嫁接的其他素质教育课程的运用以及与学员需求展开深入的互动等等是引来非议的原因,那么,我认为我们在这一点上面一定做对了,至少从另一方面刺激了只专注训练技术的同行们更加关注我们的一举一动,更加关注素质教育,只有当行业警觉了时教育才会真正发生改变。

那么,我们在专业上是否就真的不够呢?当然不是,目前在阳光跆拳道担任主教练的无一不是研习跆拳道10年以上教员,从格局上我们已经基本形成了竞技类、品势类、特技类的教练员分布,在段位提升上面,我们已经向世跆联提请招募国际六段师范,未来,阳光跆拳道高级班、黑带以上课程就直接与国际接轨。

兰茜:哦,这给家长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在您进修体育训练学硕士研究生的过程中,你的经营思路发生非常大的改变,是什么给了你怎样的启示呢?

晓阳:研究生学习确实给了我非常大的启示,在以项目深入调查、研习,以系统、全面分析判断为方法的课题中,导师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开拓了我的思路,帮助我形成了更符合现实的教育训练思维,尤其武道行业历来轻文化课的氛围中,我要更加感谢成都体育学院的导师们给予的大力帮助。当然,也要感谢同样毕业于成体研究生院教育心理学的联合创始人胡晓宇的大力支持。在梦想实现的路途上,同路人是我最大的财富,因为谨记初衷,不忘感恩,在阳光跆拳道越来越壮大的梦想合伙人团队里,大家才能够齐心协力,共创佳绩,刷新一个又一个行业纪录。与此同时,阳光也在积极参与泰山北斗联盟的工作,不仅仅是为自己的利益,也是在通过行业的高度去观察跆拳道发展与趋势,在此呢,我也不忘号召,梦想合伙人团队缺伙伴,喜迎各方豪士。

兰茜:“年少志气高,梦想起航在阳光”,虽然对于阳光跆拳道的认识又更加清晰,但我还有一个问题:在道馆常常提到的泰山北斗联盟和高手会,您当初为何要向韩国高手会申请创立少年高手会呢?

晓阳:在我2015年通过了WTF五段的认证后才有资格加入姜信哲创立的高手会,这是跆拳道修习者的至高荣誉,“高手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一语中的,高手会的墙上赫然写着的这句话让我豁然开朗。高手不是一个形容词,而是一个有决心的行动。这一年我和王润主席等一起向世跆联申请创立少年高手会,获选学员一次性支付学成至黑带的费用,即可成为少年高手会成员,学成黑带之后仍然可以在道馆继续学习直至18岁。此举在跆拳道乃至武道行业掀起了一轮热潮,各种褒贬铺面而来,外面都传神了,有的说阳光跆拳道是不是要跑路了,有的却说韩晓阳一次性解决了家长朝三暮四续费难的痛点,帮助了孩子肃清旁骛,坚定了梦想与信仰。在少年高手会创立的第二年,阳光跆拳道迎来了高新旗舰馆、空港国际馆、双流万达馆的成功落成,阳光跆拳道为梦想也为捍卫更多孩子的梦想一如既往勇往直前。

兰茜:说家长朝三暮四还真是教育行业的知音,否则哪里来的那么多半途而废、虎头蛇尾的孩子。最后,我想问问晓阳,阳光在大家眼中是一颗新兴的明珠,您预备将阳光跆拳道带往何处?

晓阳:我们从去年十月与郎培商学院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起,郎培对阳光跆拳道给予了极大地帮助,从拓客系统到教务系统,从招聘系统到特种兵大队的建立,从行政财务管理到顶层设计规划都给与了最专业的指导,阳光跆拳道如今形成了专业的会务系统、PK机制、竞聘机制、师徒文化等等一系列特色管理体系,包括对于新兵训练营的打造,百团的执行,网络运营部的建立,都进行了落地的改革,相信阳光在未来的路上茁壮成长为标杆服务型企业,让阳光照耀到全国五十多个省市,为更多的学生带来更加优质的教学质量和服务!因为我们的定位是:做武道行业持续领军者!

兰茜:听完韩总的介绍,我对阳光又有了新的认识,我祝愿我也相信阳光跆拳道一定可以走遍全国,祝愿所有的小朋友在阳光下茁壮成长!谢谢韩总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我的采访,再次感谢!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