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成都车主买新车无法上牌 车管所称是天津爆炸事故车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6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成都的刘先生购买了一辆吉普大切诺基越野车,但去车管所上牌照的时候,却被告知无法上牌,因为“该车车辆识别代号为8·12天津爆炸事故涉及车辆,不能办理注册登记”。

原标题:成都车主买新车无法上牌 车管所称是天津爆炸事故车

央广网成都12月6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成都的刘先生购买了一辆吉普大切诺基越野车,但去车管所上牌照的时候,却被告知无法上牌,因为“该车车辆识别代号为8·12天津爆炸事故涉及车辆,不能办理注册登记”。

记者调查发现,成都当地,刘先生的遭遇并不是个例。还有其他车主反映,自己购买了吉普的大切诺基越野车,却无法在成都车管所上牌照。

今年11月,四川成都刘先生从4S店四川华星华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订购了一辆黑色的Jeep大切诺基,全款55万余元。但是刘先生前往成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上户,却拿到了工作人员出具的一份《机动车登记业务告知书》,认定“该车车辆识别代号为8·12天津爆炸事故涉及车辆,不能办理注册登记”。

记者调查发现,在成都当地购买进口Jeep大切诺基越野车却无法上牌照的案例不止一个。成都赵先生从今年8月份开始关注进口jeep大切诺基,购车前就被4S店销售提醒说,因为车辆的车架号有问题,可能注册登记时会遇到困难。

赵先生回忆说:“去汽车4S店问,销售说上不了牌,不敢和客户签合同。至于原因,他们说除了成都之外,四川别的市都可以上牌照。销售说成都车管所认为jeep大切诺基车架号可能有问题,可能是天津爆炸事故涉及车辆。”

耐心等待了两个多月之后,11月赵先生在某4S店交了首付款之后就遇到了类似情况,“我当时买车的时候,他们也是给出这个理由,说车辆可能是天津爆炸的事故车,就不给上牌子。我的车是2015年10月出厂的,2015年12月份报关,是在天津爆炸事故发生之后,和天津爆炸没关系。”赵先生告诉记者。

经过一个多月的等待,赵先生购买大切诺基汽车终于可以上牌了,但又遇到了“新情况”:被车管所告知需要重新给汽车“打车架号”。

赵先生说:“车管所说原来进口车的车架号不明显,要求汽车厂家重新打车架号,于是在副驾驶车门打了一个车架号。”

不论如何,赵先生所购汽车终于可以合法上路,然而相同遭遇的刘先生目前依旧无法给自己的汽车上牌。刘先生表示,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权,要求全额退款以及三倍赔偿。

同样购买Jeep大切诺基,都在成都市办理注册手续,都遭遇了“上牌难”,到底是车管所故意为难,还是4S店涉嫌欺诈?刘先生购买的车辆到底是不是天津爆炸事故的受损车?

记者致电刘先生购车4S店——四川华星华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将记录相关问题后进行回复,截止到发稿前尚未得到回复。

成都市车管所工作人员回复称,目前有关“Jeep大切诺基汽车不能上牌”的问题,他们只查询到了一个业务咨询的相关回复,至于“天津爆炸事故受损车辆不能上牌”的情况,他们并不清楚有相关文件。

记者表示想要咨询“查验科”,工作人员称该科室电话不对外公布。事件的有关进展,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