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拜登称可能参加2020美国大选 届时78岁高龄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副总统拜登表示,2020年自己可能参加美国大选。”  如果拜登2020年果真竞选总统,并顺利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那么届时78岁的他将创造一项美国历史,成为迄今为止年龄最大的党内提名人。

拜登或于2020年参加美国大选可能成最年长总统候选人

美国副总统拜登表示,2020年自己可能参加美国大选。(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原标题:拜登或于2020年参加美国大选 可能成最年长总统候选人

中国日报网12月6日电(孙若男)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副总统乔拜登12月5日对媒体表示,自己可能会于2020年竞选总统。如果成功获得民主党提名,那么他将成为迄今为止最年长的总统候选人。

当记者问到拜登卸任副总统后是否会再次竞选公职时,他回答说:“我计划于2020年参加竞选,目标是总统。”不过当记者问他是否在开玩笑时,拜登停顿了4秒钟,然后回应说:“我没有承诺不去竞选。很早以前我就明白了一个道理,命运会以一种出其不意的方式介入。”

如果拜登2020年果真竞选总统,并顺利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那么届时78岁的他将创造一项美国历史,成为迄今为止年龄最大的党内提名人。

事实上,拜登早就有竞选总统的心思。1988年和2008年,拜登两次参加大选,然而均在初选中输给了党内对手。近年来拜登在民主党内呼声很高,本可能参加今年的大选,然而2015年5月拜登的儿子博因脑癌去世,这对他造成巨大打击。据悉,博的临终遗愿是父亲能够参加美国大选,同希拉里争夺民主党提名。不过拜登难忍失子之痛,最终于去年10月宣布不参加竞选。

拜登称:“人们竞选总统的前提是,能够将全部心力和热情投入到其中。博是我的灵魂,我没法全身心地去竞选。”不过他随后也表示,没能参加2016年大选,自己如今每天都在后悔。“我曾计划竞选总统。我认为如果我竞选了,或许我已经成为最棒的总统。”

自从希拉里败选后,民主党的未来就变得摇摆不定。一些党内官员认为,以拜登或桑德斯这样的候选人来对战特朗普,也许结局会更好。

此前针对特朗普侮辱女性言论,拜登曾表示:“他说的和做的那些事,简直堪称一本性骚扰的教科书。我真希望我们是在高中,这样我就可以在健身房将他暴打一顿。”如果2020年拜登和特朗普展开角逐,那么还真是有好戏看了。

今年大选之前,拜登曾透露自己离开白宫之后的计划,他除了投身于抗癌“登月计划”外,还打算写一本书。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