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月至11月宁波北仑口岸罐头食品出口额达4723万美元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宁波12月6日电 记者获悉,1月至11月,宁波北仑区罐头食品出口531批、1.98万吨和4723万美元,同比增长40.48%、48.87%和41.03%,呈现量价齐飞的增长态势,主要出口品种为水产鱼罐头和番茄酱罐头。

原标题:1月至11月宁波北仑口岸罐头食品出口额达4723万美元

人民网宁波12月6日电 记者获悉,1月至11月,宁波北仑区罐头食品出口531批、1.98万吨和4723万美元,同比增长40.48%、48.87%和41.03%,呈现量价齐飞的增长态势,主要出口品种为水产鱼罐头和番茄酱罐头。

据了解,其中最具特色的水产鱼类罐头出口1.96万吨,货值 4700 万美元,同比增长41.0%和33.5%。水产罐头品种主要有鲭鱼、金枪鱼、沙丁鱼和三文鱼等四大鱼类罐头,目前已出口至美国、欧盟、南非、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40余个国家和地区。其中,2016年出口美国、欧盟等市场增势非常明显。

近年来,北仑检验检疫局紧密结合地方产业特点,把关与服务并举,为辖区食品企业出口保持高速增长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为帮扶辖区罐头企业发展,北仑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举措,提高食品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意识,指导帮助辖区企业建立HACCP、BRC和ISO22000等质量管理体系,不断提高宁波罐头在国际上的认知度;指导罐头企业制订完善食品安全防护计划,做好食品安全防护工作,日常监管中要求企业严格实施HACCP质量管理体系,严密监控罐头原料采购、封口、杀菌等关键控制点。

针对国外最新技术性贸易壁垒,开展法规解读和组织企业培训,积极推荐辖区企业向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注册或备案,成功助推产品扩大欧盟和美国市场;完善出口预警通报信息管理,及时向辖区企业发送国外最新技术贸易壁垒和警示通报信息,指导企业及时修订企业标准和质量管理体系,以规避罐头出口退货风险。三是推广优惠政策,实现贸易便利化。对一类和二类企业实施快速核放,对新建企业开展风险评估和检测技术指导。在产品风险分析的基础上,督促辖区企业提高实验室自检能力,严密监控组胺等关键指标。针对罐头企业产量大、仓容不足的特点,出口检验实施风险管理降低罐头抽检比例,由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加强自检,从而大大加快了产品通检速度,实现由产品监管到全过程监管的转变。

此外,北仑检验检疫局引导企业强化原产地证申报,全面实施无纸化报检等措施,为企业节省费用,降低成本,节省人力物力。通过以上综合举措,引导了辖区企业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并赢得综合效益提升,使得出口订单稳步增长。(陈怡、谭毅、水红光、毛唯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