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冷空气又来了,全市将迎雨夹雪


来源:齐鲁晚报

4日夜间-6日,受冷空气影响,东营市将迎来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5日白天全市范围雨夹雪,同时气温下降,过程降温6~7℃,6日早晨最低气温-4~-5℃。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持续了一个周末的雾霾也将逐渐减弱、消散。

原标题:东营:冷空气又来了,全市将迎雨夹雪

本报记者 魏菲

4日夜间-6日,受冷空气影响,东营市将迎来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5日白天全市范围雨夹雪,同时气温下降,过程降温6~7℃,6日早晨最低气温-4~-5℃。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持续了一个周末的雾霾也将逐渐减弱、消散。

全城陷“霾伏”

预警信号由黄色升级为橙色

这个周末,我国华北、黄淮一带的雾霾持续,并发展加重。监测显示,部分地区出现重度霾,东营市也深陷其中。仅4日一天,气象部门连续四次发布了雾霾预警信号。

4日7时,东营市气象局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东营市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仍较差,中至重度霾天气将继续影响;明天受冷空气影响,霾将逐渐减弱。请注意防范。18时,再次发布了霾橙色预警信号,大部地区已经出现重度霾。19时,又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河口、利津两县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21时,再次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大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预计夜间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并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预计5日白天起,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本轮的雾霾天气将趋于结束。气象专家提醒,空气质量不佳的天气下,公众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出行需注意防护。

全市范围将迎雨夹雪

气温波动剧烈,降温6~7℃

除了驱散雾霾,这股冷空气还会打破北方大部地区的升温格局,东营市的气温也将出现下降。

4日15时,东营市气象局发布了大风降温预报: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6日,东营市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今天夜间到明天,偏北风各沿海海区6~7级阵风8级,内陆地区4~5级,霾将逐渐消散;明天白天全市有雨夹雪,同时气温开始下降,过程降温6~7℃,6日早晨最低气温-4~-5℃。请注意预防。

黄三角早报记者从东营市气象局了解到,本次雨夹雪天气将出现在中午前后。气象专家提醒,由于前期气温一直处于偏高状态,骤降之后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感冒等,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添衣保暖。

12月5日:多云转阴有雨夹雪,东北风4~5级转西北风3~4级,各沿海海区偏北风6~7级阵风8级,东营-1~5℃;利津-1~5℃;河口0~4℃;广饶-1~5℃;垦利-1~5℃;北部沿海海区0~2℃;东部沿海海区0~3℃。

12月6日:多云间晴,西北风转西南风3~4级,各沿海海区5~6级,东营-4~8℃;利津-5~9℃;河口-4~8℃;广饶-5~9℃;垦利-4~8℃;北部沿海海区-2~6℃;东部沿海海区-2~7℃。

12月7日:多云转晴,西南风转北风3~4级,各沿海海区5~6级阵风7级,东营-1~7℃;利津-1~8℃;河口-1~7℃;广饶-2~8℃;垦利-1~7℃;北部沿海海区-1~5℃;东部沿海海区-1~6℃。

12月8日:晴转多云,南风转西北风3~4级,各沿海海区5~6级

12月9日:多云转晴,西北风4~5级阵风7级转北风3~4级,各沿海海区西北风7~8级转北风6~7级

12月10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3~4级,各沿海海区5~6级

12月11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各沿海海区5~6级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