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如今天地不仁 网友只看流量


来源:凤凰卫视

从前是个看脸的时代,别人夸你都是“颜值担当”;如今是个既看脸又看流量的时代(一声叹息),美颜遍地都是,但“流量担当”却不是那么好做的。 马未都

从前是个看脸的时代,别人夸你都是“颜值担当”;如今是个既看脸又看流量的时代(一声叹息),美颜遍地都是,但“流量担当”却不是那么好做的。

马未都要开微信公众号了,窦文涛请他上《锵锵三人行》做嘉宾,赞美之词脱口而出:“您是流量担当!”

为何这么夸?窦文涛解释称:“现在夸谁最大的赞美就是您是流量担当”。

马未都何许人也?收藏家,古董鉴赏家,主讲过《百家讲坛》,也是擅长写传统文化的畅销书作家,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他也折腾过大动静,与王朔、刘震云等人一起组建了“海马影视创作室”,创作了颇有影响力的电视剧《编辑部的故事》、《海马歌舞厅》等。如今移动互联网时代,这样的人物开公众号,也要为“流量”和“吸粉”两件事发愁。

自称在新时代学了不少东西的窦文涛告诫传统名人马爷:“这里边我觉得有一种天地,今天互联网把我们带到一个天地不仁(价值观),就是夸的,骂的,是的,非的,无大有所谓,流量!”

另一嘉宾余世存附和道:“流量第一”

于是三人开始畅聊起了中老年男士眼中的公众号。

聊平台。

马未都:今天所有的公众号是在一个平台上,跟过去办杂志写书完全不一样。过去有无数个出版社,出版社有文学的,有科技的,有人文的,什么都有,你可以选择,今天不管你弄什么公众号,您都得上这公众号平台上。

聊公众号数量。

马未都:现在中国有多少公众号,我不知道,你知道有多少个吗,统计过吗。

窦文涛:可能有十亿个吧,我觉得。

马未都:那倒没有。一亿也没有,不可能,不可能。

余世存:但确实是天文数字。

聊订阅数。

马未都:公众号你订了多少你知道吗?

余世存:我订阅了可能有上百个。

马未都:我数了一下,我38个。

窦文涛:我大概有那么七八个。

马未都:我原来一个手机屏里能容纳八个,我认为一目了然,我不要推屏。坚持了很长时间,如果进来一个我就要删掉一个,我不怎么看的我就把它删掉,后来有时候犯懒没删,就累计成38个,38个是什么结局呢?就是基本上都不看,看不了,没有时间。

大概就是酱~

余世存:你要看标题。

马未都:就是看个标题,如果标题觉得确实不错,点开看看,如果连续几次点开东西都是哗众取宠的,我就不再看了,但确实也有做的不错的公众号。

对于这一点,窦文涛表示认同,他说:“我现在真的是很少读书了,但是我认为我的阅读量并没有下降,甚至还更多,只不过我改成这个阅读,因为我选的公众号都是经过我长期看,你比如有些文史的,我觉得他说的比较靠谱,经常弄点长征背后的秘密,林彪什么在哪儿坠机。”

马未都:但是有一点就是说他不系统,我原来曾经抵触这事,我觉得就是不管干什么都是系统,看完一本书你可以很快的读,不可以翻两页就扔那儿,但是现在的整个社会的结构发生变化,可能这种短阅读就是随手的,就公众号这种阅读,文章一般情况下我认为千把字的比较合适点,两千字到头,三千以上在一个手机里看就比较累了。

谈到吸粉,马未都犯难,表示“吸粉”很难。不过他还不忘打趣称此“吸粉”并不是指朝阳区群众举报的那种活动。

是叫我们咩?

窦文涛接过话茬:“你看,吸粉你想到的是毒,我想到的是黄,吸粉,我说粉头什么意思……”

此处楼已歪。

十分钟过去了……

马未都提到:“我写了一组文章,叫《春宫与秘戏》,我用最严肃的态度谈一个貌似不严肃的问题。非常有意思,就是很正经的去谈这些事,一点都不情色。”

唔,看来马老还是深谙流量之道的……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推荐
2016-12-05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现在夸人都说“您是流量担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06/90a2b2dc-c185-4e64-8aa2-d8cf305fb0c8.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