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初三如何冲刺期末?中考名校学科备考策略会即将举行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12月06日讯: 期末临近,如何进行复习备考规划?特别是到了初三,承受着巨大的升学压力,如何打好期末这一战,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中考冲刺。精锐教育中考研究院建议:

原标题:初三如何冲刺期末?中考名校学科备考策略会即将举行

齐鲁晚报12月06日讯: 期末临近,如何进行复习备考规划?特别是到了初三,承受着巨大的升学压力,如何打好期末这一战,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中考冲刺。精锐教育中考研究院建议:

针对尖子生,一是需要端正心态,克服急躁情绪

对于尖子生,尤其是初三的尖子生来说,心态是非常重要的。面对自己的弱势科目,要避免急躁、慌乱的心态,要冷静、镇定,客观分析自身优缺点,找出补救办法。

另外,还需要提高学习效率,“一题多解”

尖子生在基础知识和应试能力上已经很强,要做的就是发散解题思维,做到一题多解。提炼这种思维并不难,抓住试题的共性,找出相似的解题手法,加以总结归纳,通过一定量的训练,就能形成自己独到的解题思路。

针对中等生,则需注意以下几方面:

Tip 1、扬长补短

偏科就是“木桶原理”,“短板”不解决,总分会受到严重影响。因此,我们要做的最重要的一点一点将短板补回来。一般来说,若每一学科我们每天都花一小时进行复习巩固的话,对于偏科科目则每天多花一个小时来弥补。

Tip 2、建立知识体系

每一个知识点与其他知识点之间都是有直接或间接的关联的。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就是要我们从全面角度去理解各知识点,也可以此梳理和补充自己知识体系上欠缺的环节点。

Tip 3、循环记忆

针对偏文科类科目的学习,每周花费半个小时的时间,遵照艾宾浩斯记忆曲线,制定一个学习的计划,长期坚持的话,不但能够提高学习记忆力,而且能够树立学习的自信和兴趣。

2017年中考备考时间大幅缩短,初三接下来的时间应该如何应对?为了帮助每位初三学生和家长及时明确2017年中考命题趋势,精锐教育理想名校精锐荟特别推出“精锐教育大型2017中考学科备考策略会”,齐集名校中考研究专家团,结合2017年中考考情新变化,剖析中考母题及2017年命题趋势,帮助考生明晰考试方向与重难点,从而精准聚焦、有的放矢,全力冲击2017年中考!

广州中考名校学科备考策略会

主办单位:精锐教育 广州中考网

时间:2016年12月17日(周六)14:00

地点:广州市越秀区连新路171号广东科学馆4楼402多功能报告厅

交通指引:地铁2号线纪念堂站C出口(右行30米)

面向群体:初三年级的家长与学生(本次活动涉及考点精析,建议学生同时参与)

主讲嘉宾:广州名校中考研究专家团(广州各大名校学科名师、精锐中考研究专家)

精彩预告:

1.广州名校名师指导学科(语、数、英、理)备考策略,冲刺期末、备战中考

2.中考研究专家剖析中考母题及2017年命题趋势,直击考点,冲刺中考

3.理想名校精锐荟大礼——高额寒假学霸奖学金现场抽奖,为中考学子保驾护航

4.中考公益冲刺班——哈佛班学霸招募(第二轮)启动,助力直通名校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