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顾问抵达台湾 被指促成“川蔡热线”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被传促成“川蔡热线” 特朗普顾问抵台【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2月6日报道,特朗普顾问、美前副总统切尼的国安顾问叶望辉(Stephen

特朗普顾问叶望辉(Stephen Yates) 

原标题:被传促成“川蔡热线” 特朗普顾问抵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2月6日报道,特朗普顾问、美前副总统切尼的国安顾问叶望辉(Stephen Yates)6日上午抵台。受访时,叶望辉表示,对于外界传其促成“川蔡热线”一事,主要是他的朋友帮忙,而此次来台访问行程中是不是会安排与蔡英文见面,则要看主办单位的安排。

据报道,特朗普日前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通话引发国际舆论关注,对此,叶望辉认为这是一个“小步骤”,重要的是就职典礼后看特朗普如何推动政策。

由于叶望辉是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交接团队顾问,媒体询问此行是否会邀请蔡英文参加特朗普的就职典礼?叶望辉回应说,特朗普就职典礼是由委员会处理,他不是其中的成员,也没有身分提出邀请。

叶望辉是美国共和党全代会将“台湾关系法”与对台“六项保证”纳入党纲的起草人。近日受聘为特朗普交接团队顾问,他“友台”的角色,自蔡英文与特朗普通话后,知名度快速在台窜升。

叶望辉(Stephen Yates)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6日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在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就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电话一事,现任总统奥巴马政府正与中国政府进行接触。欧内斯特称:“奥巴马政府正与中国政府进行接触。美方在2次电话中清楚表明,我国坚持已经实行40年的‘一个中国’政策。”

另外,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此前也作出回应:“这只是台湾方面搞的一个小动作,根本不可能改变国际社会已经形成的一个中国格局。我认为,也不会改变美国政府多年来坚持的一个中国政策。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的基石,我们不希望这一政治基础受到任何干扰和破坏。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表示,外交部负责人已就此表明了我们的立场。台湾方面的小动作不可能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地位,也不可能改变国际社会普遍承认一个中国的格局。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的立场坚定不移,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持续推进国家统一进程。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