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尼将南海纳土纳群岛附近海域标注改为“北纳土纳海”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初晓慧】日本NHK电视台12月6日称,围绕南海问题,印尼将纳土纳群岛附近海域划定为本国“专属经济区”,并不承认中方的“九段线”主张。

NHK报道截图

原标题:印尼将南海纳土纳群岛附近海域标注改为“北纳土纳海”

【环球网报道记者 初晓慧】日本NHK电视台12月6日称,围绕南海问题,印尼将纳土纳群岛附近海域划定为本国“专属经济区”,并不承认中方的“九段线”主张。

与此同时,印尼政府决定从2017年起,将地图中包括本国“专属经济区”在内的南海区域标注改为“北纳土纳海”。据称,在印尼当地岛民中,“北纳土纳海”的名称由来已久,这也是印尼方面首次公开在地图中标注。

NHK称,印度尼西亚政府有意在纳土纳群岛推进部署战斗机以及导弹部队的计划,在地图上明确标注在印尼国内使用的“北纳土纳海”意在限制中国。

纳土纳群岛位置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表示,关于在南海存在的领土和海洋权益争议,中国一贯致力于与直接有关的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根据国际法,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这符合国际法及相关国际实践,也是中国和东盟各国在《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中作出的庄严承诺。当前,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稳步健康发展,我们希望与印尼方共同努力,将两国关系不断推向新的水平。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