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剧“约会三宝”来了:初雪拉面南山塔


来源:信息时报

“车祸癌症治不好”一直被调侃为“韩剧三宝”。这些百用不腻的梗,在近年的韩剧中“出镜率”已不如以前了。但没想到,韩剧男女主角谈起恋爱来,也有套路。当“韩剧三宝”慢慢退出江湖时,“韩剧约会三宝”正在慢慢袭来。初雪、南山塔、拉面,相信观众一看都不会陌生,因为韩剧里的男女主角对它们可都是真爱。

原标题:韩剧“约会三宝”来了:初雪拉面南山塔

□专题策划 肖华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蔡慕嘉

“车祸癌症治不好”一直被调侃为“韩剧三宝”。这些百用不腻的梗,在近年的韩剧中“出镜率”已不如以前了。但没想到,韩剧男女主角谈起恋爱来,也有套路。当“韩剧三宝”慢慢退出江湖时,“韩剧约会三宝”正在慢慢袭来。初雪、南山塔、拉面,相信观众一看都不会陌生,因为韩剧里的男女主角对它们可都是真爱。

三宝之一:初雪

见面、告白、承诺,初雪必做的三件事

韩剧中,初雪往往是与爱情挂钩。初雪的日子,寄托着主角们对恋情开花结果的美好向往。于是,当初雪来临时,韩剧男女主角就少不了做这几件事:去见喜欢的人、告白以及兑现和喜欢的人的约定。

单是女神全智贤近年难得出演的两部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以下简称《星你》)和《蓝色大海的传说》中,剧中她就对“初雪”迷之向往。《星你》中,她所扮演的千颂伊生病住院时,对都敏俊(金秀贤饰)说道,“下初雪的时候,怎么能没有炸鸡和啤酒呢?”也因此,当时网友在剧外掀起了一股“下初雪就要吃炸鸡和啤酒”的风潮。

两年之后,眼下热播的《蓝色大海的传说》中,全智贤演的虽然是一条对人类社会懵懂无知的美人鱼,但偶然间看了韩剧,因为电视剧中男女主人公说“初雪来临时,向心爱的人告白,爱情就会实现”,遂和男主角许俊宰(李敏镐饰)约定初雪的日子相见。

翻拍自中国版《步步惊心》的《步步惊心:丽》中,初雪时,解树(IU饰)和八王子王旭(姜河那饰)结伴在雪中前行,两人的感情也有了升华。剧中,解树给十王子王银(边伯贤饰)的指甲涂上凤仙花汁,并透露下初雪前,凤仙花汁不褪色的话,初恋就能成功。只是初雪前,暗恋解树的十王子却被迫要与别人成婚。

早前热播的怀旧剧《请回答1988》中,几位主角也对初雪抱有各自的期待。暗恋善宇(高庚杓饰)已久的德善(李惠利饰),入冬之后就一直在关注天气预报,期待初雪来临的那天善宇会向自己告白。没想到等到初雪,善宇告白的对象却是她的姐姐宝拉(刘慧英饰)。而围棋少年崔泽则在初雪当晚鼓起勇气打电话约德善看电影……

三宝之二:拉面

百吃不厌的拉面,是单身必备也是撩妹所需

据有关统计显示,韩国人年均食用泡面76包。现实生活中韩国人吃拉面的频率是否真的有这么高?不得而知,不过几乎每一部韩剧里,都少不了拉面的登场。它可能是穷困潦倒的女主角摆脱饥饿时性价比最高的选择,也可能是独居男女主角的宵夜必备。就连男女主角恋爱的日常,也少不了它的存在以及神助攻。拉面在韩剧的出现频率,堪比TVB中经典台词“你饿不饿啊,我煮碗面给你吃……”

《请回答1998》中,双门洞小伙伴相聚一起,最少不了的事就是在崔泽房间里一起吃拉面。大家一起看完电影要吃拉面,迎接比赛归来的阿泽要吃拉面……难保主角们不是这样在吃来吃去中吃出了感情。

别以为只有处于经济困境的人才对拉面有爱,不少韩剧中的大明星对拉面也是吃上瘾了。《任意依恋》中,金宇彬饰演的顶级韩流明星申晙暎,虽然住别墅开豪车养洋狗,但在家里仍然几乎顿顿是拉面,就连小女友鲁乙(秀智饰)做客他家,也是为她下厨煮拉面。

喜欢吃拉面的还有《来自星星的你》中的全智贤扮演的女明星千颂伊,当她遭遇记者围堵暂住都敏俊家时,就提出了要和对方一起吃拉面的想法,“要不要一起吃拉面啊,我不想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吃没什么胃口。”

《太阳的后裔》则为观众展示了特种兵吃拉面的特别方式。剧中,军营突然停电,柳大尉(宋仲基饰)邀请姜暮烟(宋慧乔饰)戴上夜视镜吃拉面一幕,也是堪称经典。

《蓝色大海的传说》中,初到陆地的美人鱼什么不懂,一切都要从头学起,从穿鞋穿衣到吃饭……剧中,李敏镐演的骗子许俊宰在西班牙教人鱼用叉子吃意面一幕,相信大家都有印象,然而其实剧里还有一幕在播出时被删减了,只有后来的导演剪辑版里才有呈现,就是许俊宰和美人鱼在教堂时,许俊宰教美人鱼使用筷子吃拉面的画面。

虽然韩剧中出现过不少诸如年糕、烤肉等韩国美食,但大多男女主角都偏爱拉面是不争的事实。而且比起初雪告白、上南山塔锁情人锁,相邀吃拉面的难度系数是不是更低呢?情侣们赶紧get起来。

三宝之三:南山塔(N首尔塔)

大明星和“女鬼”都爱的约会打卡地点

南山塔是首尔的著名地标之一,不仅是旅游观光的热门景点,还是出了名的约会圣地。虽然这个地点很“大众”,但众多韩剧的男女主角仍然对它“不离不弃”。和心爱的人上一次南山塔,几乎是韩剧女主角恋爱攻略中必完成的项目,即便是《来自星星的你》中的大明星千颂伊,也不能免俗。

《星你》中,千颂伊和都敏俊两次上南山塔的约会,就足以给情侣们提供完整的“南山塔约会指南”——在南山塔高级餐厅和爱人共进晚餐,再一起去挂上寄托着自己期待和祝愿的“情人锁”。本来人气就旺的南山塔,也因为《星你》的播出,成为不少韩剧迷到首尔时必去朝圣的地点。剧集收官之后的一段时间,南山塔挂情人锁的地方仍摆着“都教授”的人形牌。想不到的是,这次《蓝色大海的传说》中,全智贤的男搭档从金秀贤换成李敏镐,在剧中和男主角初雪约定相见的地点,仍是南山塔。只不过剧中美人鱼因为在前往约会途中出了车祸,约定最终没有兑现。

韩剧《Oh 我的鬼神大人》中,附身在女主角罗奉仙(朴宝英饰)身上的“处女鬼”申顺爱(金瑟祺饰),对于生前没谈过恋爱耿耿于怀,也对生前没去旅行、没和情人一起到南山塔约会而感到遗憾。主厨姜善宇(曹政奭饰)为了满足她的愿望,把她带到了南山塔。可到了南山塔,摆脱了附体的罗奉仙却对主厨坦白,主厨爱上的不是自己,而是附身于她的“处女鬼”。虽然这对男女主角的南山塔之行有点悲伤,但他们却提供了南山塔约会的另一种打开方式,比如在塔下来一张双人“爱的自拍”,和爱人一起乘坐缆车看着美美的夜景下山……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