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前“总统府”发言人1年半没薪水 转战影视剧跑龙套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台湾前“总统府”发言人18个月没发薪水 转战影视圈跑龙套【观察者网综合】“历经18个月没有薪水的生活”,前“总统府”发言

原标题:台湾前“总统府”发言人18个月没发薪水 转战影视圈跑龙套

【观察者网综合】“历经18个月没有薪水的生活”,前“总统府”发言人范姜泰基去年1月离开国民党文传会后,过着没有固定薪水的日子,后来在客家电视台单元剧中出演角色,他苦笑说,“讨生活嘛!”

据“中央社”12月4日报道,对于弃政从演,中年转职的大变化,曾是媒体宠儿的范姜泰基,过去打开电视,他背后的身影出现的总是“总统府”的Logo。如今,再打开电视,他竟出现在戏剧中,客串演出,当起了演员。

“去年选完‘立委’初选后,我找不到自己的方向,所以什么都去试试”,范姜泰基说,由于自己喜欢戏剧,他主动询问客家电视台,是否有机会让他出演一角?而客家电视台也很帮忙,给了他单元剧《黑盒子》客串的机会。

《黑盒子》剧中,他饰演一位新闻部主管。由于过去担任发言人期间,经常面对十几台摄影机,因此,演出时,驾轻就熟。他的朋友看到演出,根本就是在演他自己,不少人对范姜泰基说,“你根本不用演,你就是那个机车主管嘛!”

范姜泰基在《黑盒子》中出演

原本就对戏剧有兴趣,范姜泰基的演员初体验,第一次演戏就演出了兴趣。后来,他去“Q Place”上表演课程,接受3个月的训练,然后参与名导演王小棣的“积木之家”演出,这出戏预计明年2月播出。

此外,范姜泰基也参与客家电视台目前正在开拍的《劳动之王》,剧中饰演一位劳动检查处的长官。《劳动之王》预计明年3、4月播出。

在第一部剧中《黑盒子》,范姜泰基饰演新闻部主管,《积木之家》饰演男主角的姐夫,而在《劳动之王》剧中饰演神经质的劳动检查处的长官,每一个不同的角色,他如何揣摩?范姜泰基说,“我现在还没有标准答案,一切都还在揣摩中”。

“从零开始”,范姜泰基说,他从未受过专业的戏剧课程,什么都不懂,有趣的是,40余岁的他接受3个月的戏剧课程,其他人,有些是大学生,有些是大学毕业一两年,“年纪小我两轮”。对于他而言,一切从零开始。

曾在政治圈打滚过,如今投入演艺圈,个中滋味,别有一番体会。范姜泰基说,“政治圈,大家的感情都是假的”,“戏剧圈,当你在排戏、戏剧演出,看戏的观众情绪是真的,虽然戏是假的,但情绪是真的”。他认为,这就是两者最大的差别。

历经18个月没有薪水的日子,当时长辈不仅不敢问他工作状况,竟还偷偷塞钱给他花用,期间,老婆更是付出很多。所幸苦尽甘来,目前范姜泰基除了主持网络带状性节目外,也在学校兼课、演戏,甚至还接受很多广告试镜。这当中,虽曾经出演角色,但并非主角。

曾经是媒体人,也曾任行政院研考会副主委、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更曾官拜“总统府”发言人。问他是否会继续在戏剧中演下去?他说,“不知道”,但觉得演戏满好玩的,因此会想尝试下去。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