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年公交车上磕头卖报 百元钞票塞嘴里不找钱


来源:华商报

原标题:公交车上磕头卖报纸 百元钞票塞嘴里不找钱华商报讯(记者卿荣波)听从9岁女儿的建议,为了不让更多的人上当受骗,西安市民徐女士打算将自己的遭遇说出来。12月2日下午4时50分许,徐女士从西大街坐上

网络图

原标题:公交车上磕头卖报纸 百元钞票塞嘴里不找钱

华商报讯(记者卿荣波)听从9岁女儿的建议,为了不让更多的人上当受骗,西安市民徐女士打算将自己的遭遇说出来。

12月2日下午4时50分许,徐女士从西大街坐上4路公交车前往北大街,车上人比较多,座位都坐满了。

车厢里,有一名25岁左右的男子在卖报纸,他穿红色羽绒服,外地口音,但半天没有人买。“突然,男子跪下来挨个给大家磕头,看着很可怜的样子。”徐女士说,自己同情他,身上恰好有2元零钱,但他的报纸售价是4元钱一份,没法买,于是就说:“这2元给你吧,我不要报纸了。”

男子很客气地说:“我可以找你零钱。”徐女士就拿出100元钱递给了男子。

没想到,拿到100元钱后,男子又说找不开了。徐女士就让男子还回100元钱,就在此时,男子突然将100元钱塞进嘴里。

目睹这一幕,乘客都惊呆了,有人开始指责男子,还有人提议报警。

听说要报警,男子赶紧把钞票吐了出来,上面沾满了唾液,徐女士正犹豫时,男子又把那100元钱塞进嘴里。

“有乘客再次提到报警,还让公交车靠边,”徐女士说,公交车开始减速。这时,“男子拉开一扇车窗,就往下跳,一名乘客冲上去阻止,只抓住了他身上羽绒服上的帽子,男子使劲挣扎,挣断了帽子,跳下车迅速离去。那100元钱,自然也拿走了。”

考虑到安全因素,徐女士没再追赶。回家后,徐女士把这事说给家人,9岁女儿说,“妈妈,如果男子再继续骗人呢,你应该说出来,让大家都知道,以后遇上这人,也不会上当受骗了。”

昨日下午,4路公交车的调度员刘女士说,当日下午,的确听司机说起过此事,那名男子常出现在4路公交车上。不仅仅乘客,他们的调度都被骗过,“买报纸,调度给了50元钱,他不给找,公交车到站后,他扔下几份报纸就跑了。他上车不投币,也不刷卡。”昨日,很多公交车司机都称,遇到过这种情况。

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一民警说,如果再遇到类似事情,市民要果断报警。  

[责任编辑:李明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