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美票房:奥斯卡“蓝筹股”脱颖而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12月4日电 (记者 张朔)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4日公布,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北美电影票房报收9476万美元,同比下跌48.6%。这是最近5个周末以来,北美电影票房首次跌破一亿美元。

原标题:北美票房:奥斯卡“蓝筹股”脱颖而出

中新社洛杉矶12月4日电 (记者 张朔)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4日公布,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北美电影票房报收9476万美元,同比下跌48.6%。这是最近5个周末以来,北美电影票房首次跌破一亿美元。

或许是由于上映的新片竞争乏力,本周票房排行榜前8位均是老面孔。迪士尼奇幻、歌舞、喜剧动画片《海洋奇缘》(Moana)以2837万美元蝉联排行榜冠军,但票房同比下跌将近一半。《神奇动物在哪里》(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以1855万美元排名次席,跌幅超过一半。《降临》(Arrival)以7300万美元从上周的第5名升至季军。

排行榜第4名至第8名依次是《间谍同盟》(Allied)、《奇异博士》(Doctor Strange)、《魔法精灵》(Trolls)、《血战钢锯岭》(Hacksaw Ridge)、《圣诞坏公公2》(Bad Santa 2),上述影片票房跌幅也都在三成到五成左右。2日首映的新片、惊悚电影《化身》(Incarnate)以266万美元排名第9。该片由《末日崩塌》(San Andreas)导演布拉德·佩顿执导,时长91分钟,成本500万美元,另有一个更为惊悚的译名是《诡魔童》。

记者观察到,在一片红色的下跌数字中间,《海边的曼彻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以92.8%的票房升幅脱颖而出。这部电影由肯尼斯?·罗纳根编剧、执导,卡西·阿弗莱克等主演。影片时长135分钟,11月18日上映后最初只在4个影院放映,之后增加到48个和156个。以如此之少的放映院线拿到第11名的票房排位,这部影片的水准可见一斑。

《海边的曼彻斯特》日前入围第22届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8项提名。电影网站豆瓣给《海边的曼彻斯特》打出8.9的高分。有影评人表示,这是一部关于生活与痛苦的电影,片中角色或多或少都曾经挣扎于痛苦的泥潭之中,他们有的深陷,有的逃离,但一样的是,都带着一身泥泞,继续前行。有观影者说,男主角卡西·阿弗莱克的“极简”表演令影片生辉。

下周,另一部“Oscar-hopeful”(有希望获得奥斯卡奖项)的影片《爱乐之城》(La La Land)将于9日亮相。该片获得第22届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摄影等12项提名。圣诞节应景喜剧《办公室圣诞派对》(Office Christmas Party)也将于9日开始在2800个影院上映。(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