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疑遭钢珠袭击


来源:华商报

陕西保群律师事务所律师宋伟表示,这些钢珠如果是从钢珠枪发射出来的,就可能会被按非法买卖枪支罪和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刑。如果是弹弓打出的,公交公司可向实施者索赔。如果有人故意袭击公交车,其还有可能面临治安处罚。

原标题:疑遭钢珠袭击

事发西安辛家庙公交枢纽站 警方已介入调查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 摄影 强军)昨日下午,两辆230路公交车行驶至西安辛家庙公交枢纽站时,先后发生车玻璃爆裂情况,车上乘客推测车玻璃是被钢珠击碎的。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司机讲述

公交车刚起步时听到声响

昨日下午4时许,市民张先生从华清立交东公交站乘坐230路公交车前往城北办事,当车行驶至辛家庙公交枢纽站时,公交车一侧的车玻璃突然爆裂。

张先生说,当时共有两辆230路公交车前后到达辛家庙公交枢纽站,他所乘坐的车辆在后边,玻璃爆裂后司机并没有发现。到下一站的时候,在乘客的提醒下司机才发现玻璃碎了。于是,司机便停车让乘客换乘后边的车辆离开。张先生下车后发现,原来在前面的230路公交车的玻璃也碎了一块。

公交车司机胡师傅表示,车刚起步离开辛家庙公交枢纽站时,他确实听到了“啪”的一声响,不过车在行驶中会有各种噪音,他并没太在意,后来在乘客的提醒下才知道玻璃碎了,为了乘客安全只好把车停在路边,让乘客换乘后车离开。“从碎玻璃的痕迹上看,好像是钢珠打的。”

胡师傅说,他之前从来没有遇到这种情况,在进入辛家庙公交枢纽站时,车辆是南北方向停车的,因此钢珠应该是从西边射过来的。

>>乘客推测

钢珠可能是钢珠枪射出的

昨日下午5时许,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中级法院门口见到停在路边的两辆230路公交车。两辆车被击碎的玻璃均在车的左侧,其中一辆碎裂的玻璃位于公交车驾驶位置后边左侧第二块玻璃,整块玻璃全部碎裂,但仍镶嵌在窗户上。另一辆破碎的玻璃位于公交车中部,车后门对面的位置,这块玻璃有一半已经破碎掉了下来,玻璃的下方就是“老幼病残”专用座。华商报记者仔细观察两块损坏的车玻璃,发现玻璃上都有一个圆形的孔,看上去应该是球形物体造成的。

在事发地辛家庙公交枢纽站,该公交站的两侧均有绿化带,如果有人躲在绿化带里很难被发现,记者试图在公交站附近寻找是否有掉落的钢珠,但一直没有找到。

乘客张先生推测,钢珠可能是通过钢珠枪射出的,否则公交车上的钢化玻璃没那么容易爆裂。对此,市民李先生认为,现在持有钢珠枪属于违法行为,应该很少有人会冒险玩钢珠枪,尤其是在市区,但有不少人会用弹弓射钢珠打鸟玩,有可能公交车是被误伤的。

事发后,两辆公交车的司机都报了警。目前,辛家庙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陕西保群律师事务所律师宋伟表示,这些钢珠如果是从钢珠枪发射出来的,就可能会被按非法买卖枪支罪和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刑。如果是弹弓打出的,公交公司可向实施者索赔。如果有人故意袭击公交车,其还有可能面临治安处罚。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