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雾“锁”蓉城阻出行 民众戏言犹在仙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四川省气象台于5时30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称,该省成都、绵阳、德阳、眉山等10市及达州南部有大雾,部分地方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地方小于50米。

原标题:雾“锁”蓉城阻出行 民众戏言犹在仙境

视频:四川成都强浓雾致机场关闭 上万旅客滞留 来源:央视新闻

成都机场遭大雾袭击。 吕俊明 摄

成都机场遭大雾袭击。 吕俊明 摄

中新社成都12月4日电 (徐杨祎 王鹏)4日晨,一场浓雾突袭四川。

四川省气象台于5时30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称,该省成都、绵阳、德阳、眉山等10市及达州南部有大雾,部分地方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地方小于50米。

受此影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据机场有关部门称,自凌晨1时浓雾突降时起,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就没有一个航班起降,截至上午9时许,仍处于全面停航关闭中,造成至少1.7万人次的旅客滞留。随后,机场方面将航班延误级别升至最高级别--红色,这是近年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因浓雾天气首次将航班延误升至红色。

记者在机场航站楼看到,各个登机口的滞留旅客或坐或躺等待航班起飞,甚至有旅客在登机口跳起了广场舞。

前往北京的旅客刘婷说,“我们是早上9点的航班,刚才听广播说很多航班都取消了,希望我们的航班不会被取消。”成都市民秦俊欢则告诉记者,原本他打算前往机场接外出旅行返蓉的父母,“早上一打开窗就知道,至少今天上午他们是回不了成都了。”

突如其来的大雾,加上一直持续的霾,使得当日的成都能见度极差,民众出行受阻严重。

根据成都交警官方微博8时许发布的信息显示,“因大雾,成都周边高速公路包括:成绵、成南、成渝、成自泸、成雅、成德南、成温邛、成灌、成彭、成都绕城、成都第二绕城仍处于关闭状态。”

“早上一睁眼,还以为自己成仙了呢。”网友“熊熊和圈圈”在微信朋友圈称,“浓雾中,只能隐约看见对面楼顶的避雷针闪烁的红光,我差点连老公都看不见了。”还有乐观的网友戏称“犹如身在仙境”。

截至记者发稿时,浓雾已逐渐散去,封闭的机场、高速也陆续开放,但能见度依然较差。

据悉,受静稳等不利污染气象条件影响,四川盆地自11月28日出现今年入秋以来第三次区域性污染过程。经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和该省气象台会商研判,持续性污染过程或将延续至12月14日,成都、自贡等地出现重度污染的可能性较大。(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