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网外卡赛 中国男网一哥吴迪憾负李德熙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珠海12月3日电 (邓媛雯 陈彦儒)2017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亚太区外卡赛3日进入半决赛阶段,中国选手吴迪与尤晓迪均止步半决赛。

原标题:澳网外卡赛 中国男网一哥吴迪憾负李德熙

中新网珠海12月3日电 (邓媛雯 陈彦儒)2017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亚太区外卡赛3日进入半决赛阶段,中国选手吴迪与尤晓迪均止步半决赛。

当天的焦点是中国男网一哥吴迪对阵韩国新星李德熙,首盘比赛前三局,吴迪与李德熙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强势,双方均未觅得破发机会。第四局,场上情势出现转机,吴迪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以0-40送出连续三个破发点,最终李德熙把握机会率先破发,成功保发之后以4-2领先。本场比赛李德熙正手发挥出色,反观吴迪则频频失误,盘末再遭破发以2-6交出第一盘。

第二盘,李德熙的表现依旧强势,正手火力未减,不过吴迪的状态逐渐回升,随后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比分来到4-4。吴迪越战越勇,终于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破发得手,以7-5扳回一盘。

艰难赢下第二盘的吴迪并没有乘胜追击,决胜盘一上来就遭到李德熙破发,5盘过后吴迪以2-3落后。不过吴迪并未轻言放弃,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将比分追至3-3。随后4局双方各自保发,比分来到5-5。关键时刻的发球局,吴迪出现失误,李德熙取得破发以6-5进入发球胜赛局,最终韩国新星以两个强劲的发球,拿下发球胜赛局,以7-5赢得决胜盘,总比分2-1击败吴迪晋级决赛。

赛后吴迪表示,由于此前一场比赛打得比较辛苦,加之感冒并未痊愈,所以状态并不在最佳。吴迪说:“场上的情势总是变化很快。希望我能吸取教训,明年再来。”

头号种子伊斯托明在四强的比赛中遭遇印度对手古内斯瓦兰,最终以6-2/1-6/11-9艰难击败内斯瓦兰晋级决赛,将在4日的决赛中对阵李德熙。

其余场次方面,中国选手尤晓迪以4-6/1-6不敌中华台北名将张凯贞,无缘晋级决赛。打入决赛的张凯贞将对阵泰国选手库姆淳。

男女双打3日也决出最后的冠军,男双冠军由中华台北组合谢政鹏和杨宗桦夺得;女双冠军则被中华台北选手詹谨玮和日本选手波形纯理收入囊中。

本次赛事由澳大利亚网球协会主办、珠海华发集团承办。(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