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果敢指挥官:原定与缅政府的会谈取消 希望中国调停


来源:凤凰卫视

缅北军事冲突持续,缅甸和平委员会主席丁苗温原计划与四个地方武装组织代表会谈,但会谈今天下午确定取消。本台独家采访了这次地方联军指挥官、果敢民族代表,了解会谈取消内情。在云南瑞丽的一家咖啡厅,记者见到了

缅北军事冲突持续,缅甸和平委员会主席丁苗温原计划与四个地方武装组织代表会谈,但会谈今天下午确定取消。本台独家采访了这次地方联军指挥官、果敢民族代表,了解会谈取消内情。

在云南瑞丽的一家咖啡厅,记者见到了这次地方联军指挥官、果敢民族代表彭坤,他的另外一个身份是果敢同盟军总司令彭德仁的儿子。他告诉我们,这次冲突中的四股地方力量,克钦独立军、德昂军、若开军和他们都有两位指挥官代表常驻在瑞丽。和我们见面的时候,他接了一通电话,神情有些失落,原来前方告诉他,原定与缅甸政府的会谈取消了。

彭坤表示,会谈取消意味着解决冲突的一个窗口被关掉了,他们希望国际社会,特别是中国能帮助调停。

据缅甸政府公布,截至11月30日,缅北军事冲突爆发导致14人死亡,其中10人为平民,另有50人受伤,两万多名缅甸边民逃到中国境内躲避战火。彭坤说,对于这次冲突给中缅边境居民造成的损失表示愧疚。

凤凰卫视 黄达亮 程章华 云南瑞丽报道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推荐
果敢指挥官:原定与缅甸政府的会谈被取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03/d3fc4f71-2f8d-4b0d-90d0-2ff6a36d6bdb.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