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最具幸福感10大城市出炉,有你家乡吗?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陈振华)生活在快速发展的城市中,关于幸福,你有多少获得感?“2016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结果12月1日在京发布,成都、杭州、南京等城市上榜。

原标题:2016“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发布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陈振华)生活在快速发展的城市中,关于幸福,你有多少获得感?“2016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结果12月1日在京发布,成都、杭州、南京等城市上榜。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联合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城市发展报告》共同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10年,累计9亿人次参与,是目前中国具有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之一。

本届推选活动以“人民获得感”为主题。活动自6月启动以来,累计超过1128万人次参加了公众调查、抽样调查和大数据采集。经过活动组委会评审,最终,成都、杭州、南京、西安、长春、长沙、苏州、珠海、北京、上海十座城市被推选为“2016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江苏太仓市,山东高青县,浙江余姚市,江苏江阴市,湖南长沙县,江苏宜兴市,浙江慈溪市,辽宁海城市,江苏昆山市,四川成都双流区十座县级城市被推选为2016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

“有序建设、科学开发、高效运行,打造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城市,让人们生活更加美好。”新华社副社长张宿堂在当天举办的“2016中国幸福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上表示,幸福城市十年小结,希望能成为一个新的起点,助推更多城市走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在论坛上表示,已经开展十年的这项活动,“在中国是开创性的,它建议从纯粹的经济繁荣模式转向注重所有人的长期福利。”

本次推选活动的评价体系由新华社瞭望智库完成。组委会广泛吸取国内外专家学者意见,调查采集的大数据,涵盖居民收入、生活品质、城市向往、旅游向往、就业、生态环境、治安、诉讼咨询、交通、教育等十六大类50个指标。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