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嘉佳来渝宣传电影自曝曾是"摆渡人" 与陈奕迅惺惺相惜互摸大腿


来源:华龙网

【摘要】 由王家卫监制、张嘉佳导演,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杨颖等众多明星主演的贺岁爱情喜剧《摆渡人》将于12月23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今(1)日,导演张嘉佳独自一人来到重庆为自己执导的电影处女作做宣传,并与重庆师范大学学生们互动,现场讲述自己“摆渡人”的故事。

原标题:张嘉佳来渝宣传电影自曝曾是"摆渡人" 与陈奕迅惺惺相惜互摸大腿

【摘要】 由王家卫监制、张嘉佳导演,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杨颖等众多明星主演的贺岁爱情喜剧《摆渡人》将于12月23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今(1)日,导演张嘉佳独自一人来到重庆为自己执导的电影处女作做宣传,并与重庆师范大学学生们互动,现场讲述自己“摆渡人”的故事。

今日,电影《摆渡人》的导演张嘉佳走进高校与学生面对面聊电影。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今日,电影《摆渡人》的导演张嘉佳走进高校与学生面对面聊电影。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张嘉佳一出场就引起粉丝欢呼。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张嘉佳一出场就引起粉丝欢呼。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12月1日19时08分讯(记者 张译文)由王家卫监制、张嘉佳导演,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杨颖等众多明星主演的贺岁爱情喜剧《摆渡人》将于12月23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今(1)日,导演张嘉佳独自一人来到重庆为自己执导的电影处女作做宣传,并与重庆师范大学学生们互动,现场讲述自己“摆渡人”的故事。

十年人生搬上银幕 张嘉佳自己也曾是“摆渡人”

电影《摆渡人》的导演张嘉佳。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电影《摆渡人》的导演张嘉佳。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张一白导演的《从你全世界路过》才刚下映,由张嘉佳同名小说改编另一部电影《摆渡人》则即将于12月23日上映,与前者不同的是,《摆渡人》的电影编剧、导演全由张嘉佳担纲。作为小说在微博上转发量累计超过150万次的网红作家,张嘉佳的现身让现场座无虚席,对他的导演作品《摆渡人》,观众也好奇“摆渡人”究竟是什么?

张嘉佳在现场表示,“摆渡人就是要把沉浸在痛苦中的人送上岸,每个人可能都经历过痛苦的时候,所以大家都可能被人摆渡过,或者也做过别人的摆渡人,这也是我为什么要去拍摆渡人的原因。”张嘉佳说,虽然小说电影里的人物都不存在,但故事里确实也是自己10年人生的感触,并现场讲述起自己的大学校园恋情。

“我刚上大一那会儿感觉大学好美好好自由,但之后却发现太可怕了,一对对的狗男女。全校女生都看不上我,我又看不上我的室友,所以那会儿我最大的爱好就是钻小树林,看到哪儿有动静就去哪儿。”后来,张嘉佳把目光瞄准了刚刚转学到学校的一个校花级别的女生,并花一个星期把她追到了手,“后来再过了一个星期,我陪她上晚自习,我记得当时南京下起了大雪,好冷,我去小卖部给她买牛奶,但是没微波炉加热不了,我就把牛奶放进自己的外套里捂热了给她送去,但当我走到教室的时候却傻了眼,里面空无一人只留了张纸条,‘我们以后都不要见面了。’当时就觉得漫天的白雪好冷,那牛奶我自己把它喝掉了,感觉喝的是自己的体温。”后来过了一年,张嘉佳终于从女生的室友那里得知分手真相,“原来她以前的男朋友专升本来了我们学校,他俩又好了。”张嘉佳坦言,那时自己感觉就像个“摆渡人”,把他俩送上了岸,而自己则留在了冰冷的水里,“这也是我为什么要写摆渡人的原因。有的人求而不得,分之必然。”

超强卡司助阵 见梁朝伟说不出话曝金城武心里住着一个小孩

张嘉佳介绍电影《摆渡人》拍摄细节。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张嘉佳介绍电影《摆渡人》拍摄细节。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一个从未拍过电影的作家哪里来的自信投资数亿拍电影,还请来了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杨颖等大牌明星组成的超强卡司,这背后都源于张嘉佳遇到的贵人王家卫。张嘉佳坦言,正因为有了王家卫的支持,他才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三年前,王家卫导演问我有没有拍电影的想法,我是很懒的,我说我不会。但他说了三个字‘我教你’。”正因为王家卫这三个字给了张嘉佳底气,“我对王导说,你一定要一直都在。”事实上,王家卫也兑现了他的承诺,“一个电影大师他花了三年的时间帮他的学生完成了一部电影。”张嘉佳很感恩。

汇集了超强大的卡司,张嘉佳也坦言,这其实是自己小小的私心,“想把自己喜欢的偶像都聚集都一个片子里。”从梁朝伟到陈奕迅,里面的演员大多是张嘉佳的偶像,“我第一次见梁朝伟可能面对面有半米远,我对他说‘朝伟,我爱你爱了20年’,他说‘听说你爱吃火锅’然后我竟然紧张得有五分钟一句话都讲不出来,就这样默默看他走掉。”和梁朝伟的第一次见面,张嘉佳懊悔了好久。而对自己喜欢的歌手陈奕迅,张嘉佳则放得很开,“我的偶像是陈奕迅,有一次我看他访谈节目,他推荐了我的书,我知道他是我的书迷,所以马力这个角色一开始我就想让他来演,没想到Eason也很干脆一口答应下来。” 两个惺惺相惜的男人第一次见面是在酒店,张嘉佳回忆说,“我们在房间聊得很开心,说了很多心里话,后来发现不对,我一直在摸他大腿。”后来,陈奕迅有了新歌也邀请张嘉佳到自己车上关起门来去试听,“因为车里音响效果不错,听了半天我发现这次他一直在摸我大腿。”“因为妈妈说做人不能吃亏!”Eason打趣地说道。而对于片中另一大偶像金城武,张嘉佳则评价他是“地球上最迷人的男人。不过他的心里住着一个小孩,每天都瞪着大大的眼睛问很多问题,像个好奇宝宝。”

张嘉佳自曝曾患抑郁症药当糖吃 靠自己走出来

张嘉佳与影迷合影。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张嘉佳与影迷合影。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电影《摆渡人》定义为爱情喜剧,但其实张嘉佳则认为,喜剧只是影片中的一部分,“生活就是悲欢离合,想让现在的快乐是以后对抗悲伤的武器。”在现场,张嘉佳也自曝自己曾经患上严重的抑郁症,严重的时候“是把药当棒棒糖在吃!”2012年,他的头发几乎全白了。后来是靠自己走了出来,“我当时有个小本,上面记下了我想去做又不敢做的事情,比如我会去楼下小卖部告诉大爷,大妈又跟别的老头跳广场舞了。我曾经花了11个小时,背着15公斤重的锅,爬到了华山顶上和游客一起吃火锅看日出,那种感觉很美妙!慢慢的,把自己放入社会,把小小的自己放进生活中。”

张嘉佳的经典语录总是很直白但又一针见血,在现场他就告诉高校的学生们,“如果生活无聊你就要假装热爱生活,装着装着,你就真热爱了。”同时,他也现场和同学们分析自己的价值观,“如果年轻时不轰烈,一辈子都平庸。不是年轻时熊熊燃烧过,年长哪能体会‘平淡是真’呢。”

从《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到即将上映的《摆渡人》,张嘉佳表示自己也是“熊熊燃烧过了”,“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这两部电影上了,不管《摆渡人》亏不亏,我都是要休息一阵子了,暂时不会把故事拍成电影了。”张嘉佳说,《摆渡人》上映后自己的生活应该就是四处飘荡,世界各地到处玩,“如果有一天你们发现我在解放碑撩妹,那一定不要感到惊讶。”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